爵士11连胜登顶西部有何秘诀?三分球成制胜利器

戴高乐02-01 07: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如果要探究爵士11连胜的秘诀,除了强悍的防守以及默契的整体攻防外,还有一个元素不能被忽视,那就是他们杰出的三分投射能力。精准的远投,正在成为爵士前进道路上最重要的武器。

先来看数据方面,本赛季打到目前位置,爵士19场比赛场均可以投进16.8颗三分球,雄踞联盟第一。而他们场均的三分出手数,为42.2次,排名联盟第三位。同时,39.8%的三分命中率,也是高居联盟第二。总结起来就是说,出手比他多的,投得不如他们准;投得比他们准的,三分命中数又不如他们高。

而且,爵士本赛季掀起的三分浪潮,并不局限在某一个或几个人身上,而几乎呈现“全队开花”的场面。作为球队进攻箭头的米切尔,场均可以23.4分,而他场均命中3.4个三分球,也是全队最高。不过在他身后,还有多达4位球员,场均可以命中2.4个以上的三分球,分别是克拉克森、康利、博格达诺维奇和英格尔斯,再加上场均能够投进1.7个三分球的罗伊斯·奥尼尔,爵士几乎随时都能在场上摆出有多个三分威胁点的阵容。

AP21030217568200.jpg

在北京时间30日与独行侠的比赛里,乔·英格尔斯单场命中了2个三分球,这也让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的总个数达到了846个,从而超越了命中845个三分球的约翰·斯托克顿,成为了爵士队历史上投进三分球最多的球员。这次超越不仅是英格尔斯个人实力的体现,更是如今爵士全队三分火力的彰显。

“如果你在我刚刚加盟球队的时候就告诉我,我有朝一日能够打破卡尔(马龙)或者约翰(斯托克顿)的纪录,那我肯定会大笑不止,”英格尔斯说,“不管任何时候,有机会拿到这样的纪录,我真的都不知道还能奢求什么了。我现在就暂时保管着这个纪录,等到多诺万(米切尔)越投越热,然后再从我手里拿到这个纪录吧。”

除了英格尔斯,爵士的另外一位外籍投手——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最近的火力也相当不错。其实早在上赛季,在博格达诺维奇加盟爵士伊始,他就已经迅速融入球队,并且展现了自己在三分线外的功力。如果不是意外的伤病和突然的停赛,他本有机会和爵士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但是短暂的休整,也给了博格达诺维奇更好的前进动力。“我就是每天都研究录像带,也每天都坚持地练习投篮,保持自己对比赛的饥渴,”博格达诺维奇说,“有些时候,你会在场上很挣扎,特别是当你看到球不钻进篮筐里的时候,你会感觉很糟糕。所以,我还是坚持让自己打得强硬,不管我的命中率是多少。”

未标题-1.jpg

这种想法,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代表整个爵士的外线射手团们。而他们本赛季的爆发,也是这种持续积累的结果。

比如博格达诺维奇,在30日与独行侠的比赛里,他在三分线外一个人就投进了7颗三分球,最终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在米切尔连续缺席的第二场比赛里,博格达诺维奇的外线火力,成为爵士最终得以延续连胜的关键所在。

“他们打得非常团结,”与独行侠的比赛结束后,爵士主帅斯奈德说,“我们现在已经明白了一点,整体的强大胜过局部的优势。当大家在场上都打得更好时,我们自然就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