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泄露的梅西合同?对谁有利?

梁宏业02-01 0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在巴萨的年薪,具体说是完整的工作合同被泄露,这个消息在事发一天后继续发酵,究竟是谁泄露的梅西的合同?被泄露年薪的梅西还有心情继续待在巴萨吗?这些都是未解之谜。

16121267638560.jpg

能够接触到梅西与巴萨正式工作合同的人其实少之又少,根据前主席团成员鲁索介绍,包括主席团内的大部分人都没有权利接触梅西的合同。而在梅西合同上代表巴萨签字的只有前任主席巴托梅乌、前任第一副主席梅斯特雷以及CEO奥斯卡·克劳。除了巴萨方面,梅西及其父亲、大哥肯定能接触到合同,当然还有代表梅西的四间房律师事务所。此外,还能接触梅西合同的还有西甲联盟,西甲联盟拥有所有西甲和西乙职业球队职业球员的合同备份。现在的问题是谁泄露的合同?

从利益的角度看,肯定不是梅西方面泄露的合同,也应该不是西甲联盟泄露的,毕竟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肯定想把梅西留在西甲留在巴萨。目前来看只有可能是巴萨内部有权限接触梅西合同的人泄露的合同。

媒体首先怀疑的就是前任主席巴托梅乌或者他的同僚泄露的梅西合同,因为梅西在本赛季两次采访时都批评了巴托梅乌。但巴托梅乌对此坚决否认,在加泰罗尼亚体育电视台直播时,巴托梅乌给该节目发了短信,坚决否认是自己泄露的这个合同,并且提醒泄露合同是犯法的事,而且警告节目中的评论员不要胡说八道,“在节目上想说什么说什么是一回事,面对诉讼是另一回事”。而在本场比赛前,当时在合同上签字的副主席梅斯特雷接受采访也否认是他们泄露的梅西合同,“我们为什么要泄露梅西的合同?梅西六月份要走的时候,我们还把他留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3,4年前的事现在被拿出来。我能肯定的是,每次皇马不好的时候,巴萨肯定就出事,当年内马尔出事时候,罗塞尔出事时候都是这样。”

《世界报》副主编埃斯特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在报道出版前48小时拿到的梅西的合同,一共30多页,包括梅西的劳动合同以及他的形象权使用的合同。巴萨和梅西可以随便告我们,但怎么告他们都会输,我们不是报道的随便一个人的工作合同,而是历史上工资最高的运动员的合同,公众有知情权。法官要求我们透露消息源?这是不可能的,没有任何可能能让我们揭露消息源,媒体有保护消息源的权利。作为一家马德里的报纸,我们是否是在帮助皇马打击巴萨?这不是我们做新闻需要考虑的,我们只考虑新闻的价值和震撼性,任何政治上的丑闻黑幕都会有有利的一方和受到打击的一方,我们也报了C罗、莫德里奇和马塞洛的偷税漏税案。”根据西班牙媒体咨询刑事律师的意见,目前巴萨和梅西只能从一方面控告《世界报》,那就是控告《世界报》通过非法手段获得梅西的合同,比如黑进了巴萨的电脑,而无法控告《世界报》侵犯梅西和巴萨的隐私,因为梅西是公众人物,也是世界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公众有知情权。

另一个问题是梅西合同被泄露对谁最有利?对此大家的意见一致,那就是对下一任巴萨的主席最有利。首先,如果梅西离开巴萨,对目前财政中处于困境的俱乐部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球迷们在得知梅西的收入后对此也能理解。此外,新主席在和梅西谈续约时也更有优势。著名经纪人明格利亚说道:“梅西无法按照此前的合同继续领工资了,巴萨知道,球迷知道,梅西自己也知道,他爸爸也知道。他爸爸一直待在罗萨里奥都不来巴塞罗那,就是在等新主席上任来重新谈合同。”但对新主席有利,并不代表是巴萨的主席竞选人泄露了梅西的合同,因为他们还未上任,无法接触到梅西的合同。

此外,梅西合同的泄露也对前任主席巴托梅乌和当时的主席团成员有利,因为这从侧面说明了巴萨目前的经济形势与梅西的工资有关,如果新上任的主席控告前任渎职玩忽职守导致俱乐部大幅度亏损,那前任主席团可以用梅西的工资来佐证并非是自己乱花钱,而是留下梅西就要这个价格。

最终,梅西的合同被泄露能否让梅西决心离开巴萨?当年梅西被政府查税时,的确让梅西想要离开巴萨。但泄露合同与此前的查税事件并不一样。梅西肯定是受害方,按照评论员帕科的说法,“西班牙和美国不一样,在美国收入高让人崇拜,在西班牙挣得多只能赢得嫉妒”,但也有更多的人为梅西说话,巴萨三位主席竞选人都发表了对梅西支持的讲话,认为梅西挣得的每一个欧元都是值得的。前西班牙门将卡尼萨雷斯也说道:“留住优秀的球员永远不会毁了一家俱乐部,我还不知道有任何俱乐部是因为有优秀球员被毁的,我只知道那些签名不副实球员,签错误教练和经理的俱乐部被毁掉的。”所以梅西虽然被大家得知了自己的收入隐私肯定会生气,但这并未引起过度的负面影响。

此前梅西被披露的是税前年薪1亿欧元,税后5000万欧元,目前看梅西税后能拿到超过6000万欧元,仔细想其实相差并不大。问题是在疫情时代,巴萨的营收大幅度减少,巴萨已经无力支付梅西如此高的薪水,新主席和梅西谈续约时肯定会要求梅西大幅度减薪,甚至减少一半的收入,如果届时梅西能接受就皆大欢喜,如果不能,那梅西也只能离开巴萨,这是阿根廷人的合同是否被泄露都无法改变的事实,只是球迷们届时可能会更理解一切都是形势使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