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师赛特鲁姆普横扫夺冠 排名赛冠军数达21个

刘七七02-01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31日,202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决赛中9比2力克好友利索夫斯基,成功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成为了赛事历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球员。

屏幕快照 2021-02-01 上午8.59.58.png

继世界大奖赛决赛后,特鲁姆普与利索夫斯基再度会师德国大师赛决赛,这是26年来首次有两位选手在连续两站排名赛决赛中相遇。比赛开始特鲁姆普迅速占领先机,打出单杆56分,以76比31拿下首局。利索夫斯基在随后一局也打出一杆50+予以回击,但之后的比赛则完全变成了特鲁姆普一边倒的“表演”。利索夫斯基的防守很难给特鲁姆普带来真正的挑战。第一阶段结束特鲁姆普就已经取得了7比1的巨幅领先。

第二阶段开始后,特鲁姆普继续着强势的发挥,打出本场比赛第5杆50+,以87比49再下一城,拿到七个赛点。大势已去的利索夫斯基在第十局凭借两杆53艰难追回一分,但随后一局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19,毫无悬念地结束了比赛。

这是特鲁姆普收获本赛季第四个排名赛桂冠,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总数也来到了21个。将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的同时,目前特鲁姆普还领跑欧洲系列赛奖金排行榜,有望获得15万英镑的额外奖励。

特鲁姆普表示:“难以置信又获得了一场胜利。对我和利索夫斯基来说,(因新冠)没能参加大师赛都非常让人难受。而我们俩能够再次会师决赛实在是太好了。作为好朋友,和他对阵总是那么艰难。击败你的好友夺冠会让人无法完全享受这场胜利,但同时这样的比赛也要求你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应战。”

“我很享受我现在的状态。其实不管你什么时候获胜,总该享受其中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去做正确的事。我一直坚持刻苦的训练,保持旺盛的动力,过去几年我几乎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休息。我付出了一切,也得到了回报。”

利索夫斯基目前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仍难求一冠,他在赛后表示:“我不会因此否定自己。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去打,而我要赶快拿出最热的状态。希望我可以尽快拿到一个冠军,只要别让我继续在决赛里碰到特鲁姆普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