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拉山谷赛大威收获赛季开门红 斯托瑟主场落败

Max02-01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官方消息,当地时间1月31日,2021墨尔本夏季系列赛正式拉开大幕。雅拉山谷精英赛中,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以6比1、6比3横扫荷兰选手鲁斯,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屏幕快照 2021-02-01 上午9.43.29.png

“很高兴回来参赛,我爱澳大利亚,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大威廉姆斯在获胜后说道,“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并不好打,我觉得可能是我更好地化解了紧张的情绪。这并不容易,但我有足够的经验,这也帮到了忙。就是要尽快适应,努力打好比赛。”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2018年比利·简·金杯,当时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取胜,而那恰好是美国名将的第1000场职业比赛。此次在墨尔本重逢,大威廉姆斯又一次笑到最后,全场仅仅耗时65分钟。

已经40岁的前世界第一是签表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她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持平,均为18次。

下一轮,她将和4号种子科维托娃展开一场焦点对决。捷克人在交手记录上以4胜3负领先,不过大威廉姆斯赢下了两人最近两次的对话(2017美网、2019印第安维尔斯)。

早些时候,13号种子柯林斯以6比3、6比3完胜博纳文图尔,顺利晋级次轮。2019年,柯林斯在澳网在晋级道路上击败了前赛会冠军科贝尔,一举打进半决赛,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今年回到福地,她在这站WTA500赛事的首秀中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两盘各自完成两次破发,耗时75分钟锁定胜局。接下来,柯林斯将和塞尔维亚选手斯托扬诺维奇隔网相对,后者以6比3、6比2轻取谢里芙。

其他比赛中,本土名将斯托瑟时隔一年多重返赛场,以2比6、0比6不敌16号种子布兹科娃,无缘晋级。持外卡出战的前TOP20球员加芙里洛娃以6比2、6比0横扫库兹莫娃,接下来对阵5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