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备战搭建“临时增援团” 国米青训名帅现身督训

王晓瑞02-01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周五(1月29日)傍晚,江苏苏宁俱乐部还是颇为惊险地向中国足协,提交了那份《工资奖金确认表》。然而,对于还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他们来讲,这只是暂时缓解一部分危机。接下来,球队需要全力准备新赛季亚冠和中超,外教和外援何时到队?能有多少人先期归来?据记者了解,从上周中开始,在苏宁一线队就有多名“新面孔”教练现身。按照队内目前的说法,“属于临时增援帮忙”。至于未来,一切似乎未有定论。

fulvio-pea.jpg

从1月25日冬训集中第一天开始,在苏宁一线队训练场边,就多了一名令不少一线队球员感到陌生的面孔——弗尔维奥·皮亚。这位现年53岁的意大利人,之前的身份是球队青训总监。他从2019年7月进入苏宁工作,曾在国际米兰、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担任青训总监或青年队教练,也在意大利带队夺得好几座冠军。本来,皮亚当初加盟苏宁的任务,主要负责俱乐部青训的调研、指导和设计,但从今年冬天开始,他一连好几日现身一线队训练场。那么,皮亚到底是以什么身份造访徐庄基地?有传闻称,他现在的头衔,已由之前的青训总监更改为俱乐部技术总监。不过在上一周训练课中,皮亚始终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默默观察,丝毫没有插手球队备战。一线队的训练工作,暂时还由曹睿和体能教练费迪南多·希波利蒂负责。

关于皮亚目前所扮演的角色,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暂时无法予以明确界定,“一切都要参考原有教练组的状态。”不过在他手中,则是拥有欧足联颁发的职业级证书。至于本土教练曹睿和陆博飞,去年10月已被录取到新一期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如今还在学习阶段,顺利的话将在今年夏秋季完成结业。值得一提的是,皮亚之前也有执教职业队的经历,曾经担任萨索洛、蒙扎和皮亚琴察队主教练,教练生涯超过15年。

皮亚如今还是观察者的状态,但一线队的日常训练只是依靠曹睿和希波利蒂,显然还是人手不足。从上周中开始,俱乐部又从梯队调来一名年轻的体能教练多米尼克。前几天,他已经和希波利蒂同时共事。而从这个星期开始,据称球队还将继续扩大这一套“临时增援团队”。曾在江苏足球扎根多年的李炽,传闻或将进入教练组。还有消息称,俱乐部也在考虑调入青年队守门员教练李锐,负责指导门将训练。他曾在崔龙洙执教时期,短暂地在一线队有过工作。

IMG_2287.jpg

按照球队内部的说法,上述4人将要进入一线队,都是以借调的形式临时帮忙,“除了皮亚,其他人迄今的身份还是和以前一样。”而在奥拉罗尤的团队之中,暂时只有希波利蒂一人待在南京。显而易见的是,关于外界盛传奥拉罗尤可能离开的说法,希波利蒂接下来的行踪和举动,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毕竟他是奥拉罗尤教练团队的成员。但截至上周五(一线队周六、日休息),希波利蒂还是正常带队训练。至少从目前来看,整个奥拉罗尤团队依然属于苏宁员工,双方之间的合作还在继续。

奥拉罗尤之前曾表态称,2021赛季,不会考虑离开江苏苏宁。“我与江苏苏宁还有一年的合同,我愿意继续尊重它。”他甚至透露,计划在2月2日启程飞回中国。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在于这位新科中超冠军教头,本周能否如期归来?归来后,又如何与俱乐部针对2021赛季的规划进行沟通?而考虑到抵达中国后,还要接受至少14天的隔离观察,以及球队备战亚冠和中超的艰巨性,于是就在冬训之初,临时搭建一套“增援团队”支持训练。

至于几名外援的回归,据悉,俱乐部已经开始筹划他们的归途行程。顺利的话,瓦卡索和桑蒂尼最早可以在2月中旬返回中国。目前,这些事情还在商谈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