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热身赛三位金花遭逆转 单打赛场仅剩王蔷张帅

Max02-01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官方消息,当地时间1月31日,2021墨尔本夏季系列赛正式拉开大幕。首日出战三位中国球员的郑赛赛、朱琳和王雅繁都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无缘晋级次轮。

屏幕快照 2021-02-01 上午9.48.17.png

澳网前一周,三站WTA500热身赛同时在墨尔本公园开打。王蔷、郑赛赛和王雅繁被分到吉普斯兰冠军赛,张帅和朱琳则是出战雅拉山谷精英赛。其中排名较高的王蔷和张帅在两站各自获得10号种子的席位,首轮享受轮空待遇。

郑赛赛作为11号种子亮相,首轮对阵罗马尼亚选手贝古,这也是她在去年多哈站之后参加的第一场WTA比赛。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中国姑娘都是直落两盘取胜。

郑赛赛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比3拿下首盘,然而接下来遭到了贝古的顽强反击。她在第二盘虽然从1比4追到5吧5平,但无奈随后连丢两局,5比7被对手扳平了大比分。决胜盘郑赛赛率先破发2比0领先,不过贝古很快完成回破,比赛重新回到均势。接下来几局双方各自保发,中国姑娘赛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最终以6比3、5比7、4比6告负。

王雅繁和朱琳年初都参加了阿布扎比站的角逐,在首轮分别输给了K·邦达伦科和汤姆贾诺维奇。这次来到墨尔本,王雅繁以6比4、1比6、4比6不敌斯洛文尼亚小将尤万,继续无缘新赛季首胜。她在决胜盘1比4落后双重破发的情况下连追三局,但接下来两局仅仅拿到一分,没能在最后一刻扭转乾坤。

朱琳的对手是科恰雷托,意大利姑娘和尤万一样都是20岁。朱琳在首盘送蛋、决胜盘5比2领先且握有一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赛末连丢五局以6比0、3比6、5比7遗憾落败。

这样一来,两站单打只剩下王蔷和张帅两位中国选手。王蔷将在第二轮迎战意大利球员鲍里妮,张帅则将静候克·普利斯科娃和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