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主力否认签字 传决策者犹豫是否应放弃球队

白建伟02-01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白建伟报道

两年前,天津球迷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中超德比,但如今天津足球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在天海解散之后,老大哥津门虎也逐渐朝着这个趋势发展,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欠薪的问题,天津这座足球重镇将面临着没有一支职业球队的窘境。

td.jpg

津门虎之所以走到这一步非一日之寒。从去年开始,球员们的工资卡就很少如期到账,2020年拖欠了超过半年左右的工资。尽管外界有报道说个别球员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但一名主力却明确表示:“这怎么可能?拖欠的实在太久了,现在我是生怕拿不回自己的工资。”

工资奖金确认表的签字工作,也成了津门虎俱乐部最头疼的事情。俱乐部方面早早和中国足协打了招呼,申请延期交表,不过足协方面给出的回复是,还是要尽量在规定时间内交表。在这种情况下,直到29日上午的时候,俱乐部才挨个询问队员是否愿意签字,拒绝的占了大多数。

有消息说,控股集团正在想办法筹钱,解决俱乐部的欠薪问题,不过真实性没有得到验证。对于这支老牌强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欠薪,而是俱乐部是否有必要继续存在。在泰达控股改制之后,俱乐部的位置就变得相当微妙了,从现实角度出发,放弃这支中超球队其实是明智的选择。

当然很多人都明白,足球对于天津这座城市的重要性,尤其未来几年这里还将举办亚洲杯赛事,如果没有一支中超球队的话,实在是说不过去。因此,津门虎的未来迟迟没有定论,无论做出哪种选择,对于决策者们来说的确左右为难。

津门虎至今都没有开始冬训工作,球员们则耗不起了。一些本土球员目前已经开始紧急联系其他球队,希望可以前往试训。外援方面,阿奇姆彭和苏亚雷斯都发函索要拖欠的工资,并且希望俱乐部能够给他们自由身。未来一周之内,如果津门虎还没有定论的话,不排除外援上告国际足联索要欠薪的情况。

在所有人当中,利马则成为了第一个离开的球员。目前,这名巴西前锋已经紧急联系土耳其球队,球员本人已经在土耳其,签约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对此,津门虎俱乐部至今都没有任何官方声明,在生死存亡的情况下,俱乐部已经顾不上逃离的外援了。

中国足协留给津门虎俱乐部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如果短时间内依然无法解决欠薪问题的话,大概率将失去新赛季的报名资格。在天海解散之后,如果津门虎发生同样的事情,那么对于天津足球来说绝对是摧毁性的打击。尤其津门虎俱乐部最近几年才重新完善了青训体系,一旦解散的话,投入在上面的心血和财力都将化为乌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