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任深足青训总监 培养青年才俊暗藏救火属性

叶慧02-01 10: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时隔11年后,前国字号主帅沈祥福重返南粤足坛,接受深足邀请出任梯队青训总监,负责青训体系搭建、青少年球员选拔、梯队教练员及球员培养。这是继邀请前国脚陈涛担任精英梯队主教练后,深足在青训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

sxf.jpg

现年63岁的沈祥福,曾先后执教过北京国安、广州医药、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天津天海等多支球队,也担任过中国国青队、国奥队等国字号球队主教练,曾协助米卢率领国足冲进韩日世界杯,并2000至2005年期间,担任中国国青队和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时,培养出杜威、孙祥、徐亮等“超白金一代”。

去年夏天,因为新冠疫情的缘故,多支中超球队面临外籍主教练无法归队的可能,一度有消息传出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沈祥福会成为“救火队员”,就连恒大足校也一度向其抛出橄榄枝,希望这位前国字号主教练能够担任足校技术总监,但沈祥福最终还是选择了深足。

入主深足这五年,佳兆业一直把青训梯队建设作为俱乐部的重点工作,从无到有组建了U19、U17、U15、U14、U13、U12和U11七级梯队,这是深足俱乐部成立25年来,首次拥有七级梯队,将源源不断为深足一线队和深圳足球的未来培育优秀人才。

去年底,深足请来前国脚陈涛担任精英梯队主教练,俱乐部青训基地也顺利落户惠州奥体。此次牵手沈祥福,深足更多是看重沈祥福长期在国字号球队、中超球队任职,青训工作经验丰富,熟悉中国青少年球员特点。

另一方面,沈祥福的到来也让深足在教练层面的板凳厚度得到提升,一旦小克鲁伊夫为首的外籍教练组未能带队在新赛季中超取得理想成绩,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沈祥福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救火队员”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