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站六进决赛夺四冠 特鲁姆普已进化成“赢球机器”

段伊伊02-01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进入30世代的特鲁姆普就是一台“赢球机器”,夸张一点说,也只有新冠病毒,才能短暂阻止他的夺冠脚步。

屏幕快照 2021-02-01 上午11.39.05.png

因为核酸检测呈阳性而退出大师赛的特鲁姆普在德国大师赛回归,而在罗伯逊、塞尔比等强敌止步资格赛后,世界第一当仁不让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他也的确没有“手软”,决赛9比2取胜,连续两站排名赛扼杀了好友利索夫斯基的首冠梦。

不过特鲁姆普的取胜之路并不轻松,半决赛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以6比5逆转霍金斯,决赛直到最后一局才打出单杆破百。但正是这样的特鲁姆普才更为“可怕”,即便状态未在最佳,依然可以通过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取胜。“很高兴能以9比2的比分夺冠,但其实有很多局的形势都非常胶着。过往的经验、对重要局数的把控,让我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候给出更好的发挥。”

在成功卫冕德国大师赛后,特鲁姆拿下了赛季第四冠,“巧合”的是,去年此时,他也达成了同样的进度条。除去已经退出的单局限时赛,他的参赛计划中还有六站排名赛,复制单赛季六冠的壮举,并非没有可能。尽管特鲁姆普表示今年没有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但言辞中还是能看出他对自己近来的成绩相当满意:“这个赛季我已经打进过六次排名赛决赛了,非常不可思议,但我还会不断前进,在比赛中继续努力。”

2020-21赛季已经结束的八站排名赛中,特鲁姆普六进决赛、四次夺冠,即便是输掉的两场决赛也“情有可原”。一次是在短局制的冠军联赛中不敌凯伦·威尔逊,另一次则是在史诗级的英锦赛中9比10憾负尼尔·罗伯逊。而在另外两站排名赛中,他的最差成绩也是八强。

目前特鲁姆普已经甩开罗伯逊和塞尔比两个身位,以21个排名赛冠军的成绩独居历史第六,距离排在第五位的马克·威廉姆斯仅有一冠之差。而以他最近两个赛季少则三冠、多则六冠的效率,追上史蒂夫·戴维斯28冠的速度,必然也不会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