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主席:因凡蒂诺是组建欧超的支持者

霍尔顿02-01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1月21日,国际足联一统各大洲足联联合声明以大赛资格相要挟抵制欧洲超级联赛的组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带头签名。令人意外的是,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放出大料,声称因凡蒂诺正是所谓欧超赛的极力推动者,因为有证据显示,代指因凡蒂诺的W01代号出现在了相关文件中。

6099ac1b5962b826a6fe0227ffcff18d.jpg

接受法新社和《太阳报》采访时,特瓦斯呼吁因凡蒂诺公开撇清同欧洲超级联赛的关系,“国际足联作为权威机构的立场非常明确,但因凡蒂诺并非国际足联这间机构本身,他是主席,他应当澄清自己的立场。”

“显而易见,他参与过相关会面,他一直致力于推动此事,甚至鼓励这个项目的落成。他并不反对欧洲超级联赛,而且还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

被问到因凡蒂诺为何要支持欧超,特瓦斯回答:“也许他会在这个未来的超级联赛中谋得一官半职,否则我也不明白他为啥要这么干。”

《泰晤士报》披露过欧超构成:共20队参赛,其中15支常规球队,英超BIG6和西甲双雄均在其列,参与球队回报丰厚,收入数十亿欧。特瓦斯坚信相关文件显示,因凡蒂诺参与其中,“在我们掌握的文件中,提到了一个名为“W01”的代号,这清晰地指向因凡蒂诺,因为这就是他的代号。所以他应当立即澄清立场,确切解释为何要出席相关会议,并在特定的时间节点鼓励这个项目。”

由因凡蒂诺力主的扩军至24队的新世俱杯原本将在今年6月打响,但因疫情原因推迟,特瓦斯继续指出:“文件还提到了世俱杯推迟进行的几个具体备选时间,这对因凡蒂诺来说太重要了。他们为世俱杯腾出了整个1月的日程,甚至提到了具体参赛的球队。很明显如果因凡蒂诺反对欧超,那这些细节绝不可能被弗洛伦蒂诺之流掌握。”

去年10月,因凡蒂诺表示对于欧洲超级联赛的组建“不感兴趣”,但没有明确表达赞成或反对。特瓦斯作为欧超的激烈反对者,希望国际足联话事人澄清立场,“如果他站出来,说这些都不是真的,而且有证据支撑,那我立马道歉。足球世界里,大家都知道彼此肚子里的小九九,我们清楚现在发生的一切。我说的话都有足够的证据支撑,我知道真相。”

“巴萨和皇马现在的财政状况不算太好,但是也没差到哪儿去。欧洲超级联赛是他们为实现梦想所找的借口,弗洛伦蒂诺计划了多年的梦想。但是,只要我在西甲联盟掌权一天,所谓欧超就别想办成,这就是我的意见。整个系统都将与之对抗,他就别想顺利落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