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赛点遭逆转 王蔷吞跨年五连败无缘赛季开门红

丘克02-01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日,WTA吉普斯兰冠军赛第二轮,中国一姐王蔷在第二盘错失5比2领先优势,浪费两个赛点后,以6比3、5比7、4比6惨遭鲍里妮逆转,无缘新赛季首胜的同时遭遇跨年五连败。目前出征澳洲赛季的中国金花还未能在单打正赛取得一胜。

屏幕快照 2021-02-01 上午11.49.42.png

首盘比赛,鲍里妮进入状态较快,凭借底线的快节奏打法轻松保下发球局,王蔷则在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后破发得手,取得2比1的领先。不过很快对手抓住王蔷失误偏多的机会将比分扳为3比3。关键的第8局,王蔷在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士气大震,从而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以6比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心态放松的王蔷打得更积极主动,底线进攻和防御状态继续提档,再次破发后取得3比1的领先。此时略显急躁的鲍里妮则不断送出下网或出界的失误。然而盘末阶段,面对放手一搏的鲍里妮,王蔷接连出现非受破性失误,错过两个赛点被对手追至5比5。压力之下,王蔷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以5比7输掉第二盘。

决胜盘,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前六局互相保发战至3比3。关键的第7局,心态略显“崩盘”的王蔷接连送出非受破性失误,随后尽管送出love game 奋力将比分追至4比5,但不为所动的鲍里妮仍以一记发球直得终结比赛。

整场比赛,王蔷的高光时刻集中在前一盘半,不仅底线多拍僵持稳重有狠,心态把控也值得点赞,然而到了将胜势兑现为胜利的关键时刻,她却出现起伏,甚至将整体的一发得分率拖至36%,尤其在错过两个赛点后肢体语言也显得消极,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

但值得欣慰的是,本场比赛王蔷共轰出12记Ace,可见在师从帕特后她的发球已取得一定进步,接下来若能巩固关键分的发挥,以及提升比赛的解读能力,她的澳网之旅仍值得期待。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