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新秀后卫吸粉无数 快艇将帅对他赞赏有加

韋人匕02-01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快艇以129比115的较大优势击败尼克斯,但纽约阵中的一位年轻人给对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快艇主教练泰伦·卢称他为“一个特殊的人才”。

赛前热身阶段,尼克斯后卫伊曼纽尔·奎克利就吸引了泰伦·卢的注意。“在他完成投篮热身之后,他坐下来关注着莱昂纳德的投篮训练,大约持续了15分钟左右。”泰伦·卢说道,“他愿意学习,他想学习,他想变得很好,这就是你希望从年轻球员身上看到的。”

到了比赛期间,替补出战的奎克利也让泰伦·卢眼前一亮。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奎克利16投9中贡献25分3篮板3助攻,没有出现失误。这是他连续第二场砍下至少25分,自1970-71赛季正式记录首发阵容以来,奎克利是唯一一位在背靠背比赛中替补出战都得到至少25分的尼克斯新秀。

Immanuel-Quickley.jpg

对于奎克利的表现,快艇双核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保罗·乔治说:“在我看来,我最喜欢从他身上看到的、也是平时最难发现的东西是,无所畏惧。他命中了许多关键投篮。”莱昂纳德则表示:“奎克利打得很好,他能命中抛投,他很擅长这项技术,同时他也很有信心,他能从容出手完成得分。”

第四节比赛刚一开始,尼克斯曾打出一波12比4的进攻高潮,将快艇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仅剩2分,而尼克斯在此期间得到的12分全部来自于奎克利的得分或助攻。终场前最后六分钟,快艇抗住了尼克斯的反扑,但奎克利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有人问到他为什么赛前观看莱昂纳德的投篮训练,奎克利回答说:“我对最优秀的球员很感兴趣,我想看看他们怎么练,他们的习惯是什么。我问了很多问题,我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人。所以,只是看看他的训练不会打扰到他,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事,向他提一些问题。”

除了莱昂纳得,快艇阵中还有一位奎克利曾经模仿的偶像——路威。而就在今天,奎克利迎来了与路威的对位,内心激动的同时,他也不断叮嘱自己不要犯那些比赛录像中出现的错误。

maxresdefault.jpg

“我就是告诉他,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的比赛风格如此流畅,他的进攻能力如此强大,上场就能找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命中抛投或者制造犯规。”奎克利说道,“我在Youtube观看了关于他的大量比赛视频,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尽量避免对他犯规,因为我知道他想要站上罚球线。但是作为一名新秀,能够与这样的球员交手,感觉非常不错。”

其实奎克利有所不知,在快艇阵中也有一位他的球迷。“我一直都是他的球迷,他将成为联盟的一股新势力。”老将帕特里克·帕特森说道,“现在尼克斯全队很有信心,他们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们很年轻,而且很有活力,他们始终相信自己,尼克斯会成为联盟的新势力。”

作为去年选秀大会的首轮25号秀,奎克利已经在有限的时间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尼克斯的后场将是属于他的天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