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巴特勒复出热火反弹开始?主动求变才是出路

李辉02-01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时隔21天,巴特勒终于在热火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迎来复出,并且全场砍下30分,带队结束5连败,赛后巴特勒在采访中激动的表示球队的反击将从现在开始。

u=3340135565,4146609529&fm=11&gp=0.jpg

热火急需巴特勒回归

在战胜国王前,热火队遭遇5连败,距离东部第八越来越远,因此这样一场险胜对于球队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赛后巴特勒表示,“我感觉很棒,特别是我们拿下了比赛胜利。我们需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前进,我们依旧有大量的可提升空间,我们会解决问题的,我们会扭转局势。”

对于巴特勒和热火来说,新赛季注定不会轻松,上赛季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打进了总决赛,他们和湖人一样,是整个联盟休赛期休息时间最少的球队,并且今年不同于以往,休赛期对于总决赛球队只有短短2个月,在经历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历史最短的一个休赛期后,热火和湖人都需要花时间调整身体状态,尤其是队内的核心球员,36岁的詹姆斯在这个过程中再度展现了他异于常人的一面,作为上赛季总决赛两支参赛球队核心球员中最老的一位,詹姆斯却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并且打满了开赛至今全部的比赛。

相反,巴特勒和戴维斯则明显出现了身体上的疲态,戴维斯本赛季多项数据都创下了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并且已经因为轮休缺席了4场比赛,巴特勒的问题则更加严重,他几乎缺席了1月份所有的比赛,到目前为止,他也只出战了7场比赛,毕竟巴特勒上赛季在热火队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上又当爹又当妈,尤其是总决赛,在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受伤的情况下,巴特勒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和詹眉组合抗衡,在总决赛最后几场比赛,他的身体就已经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加上巴特勒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本赛季他迄今为止17.9分5.7助攻的平庸表现也就能够理解了。

但即便如此,热火队依旧非常需要巴特勒的回归,在他回归后,热火队至少外线将有了主心骨,阿德巴约也不用再去体会去年总决赛巴特勒单独带队的悲壮,在回归的首场比赛中,巴特勒就用末节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胜利,对于现在战绩只有7胜12负的热火来说,巴特勒的回归,意味着他们的赛季才正式的开始。

u=4173767736,685690146&fm=15&gp=0.jpg

主动求变仍不可避免?

巴特勒回归了,但这不意味着这支热火队将高枕无忧,事实上在巴特勒本赛季参加的7场比赛中,热火队也仅仅只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并且这4场胜利的对手均是鹈鹕、国王、奇才、雷霆这样的非季后赛球队,含金量略显不足,而在面对凯尔特人、独行侠、魔术这些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甚至无法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即使巴特勒登场,热火队也难以赢球。

因此,一个不争的事实便是:这个赛季的热火队整体竞争力较去年有所下滑,这当中的原因有不少,比如德拉季奇等老将又老了一岁,比如球队长期有人缺阵,比如上赛季的克劳德能够发挥比现在布拉德利更好的作用,还有便是,热火队的战术打法(例如联防策略)开始被对手研究,这是他们作为上赛季东部冠军所必然面临的事实。

一支球队要想连续取得成功,尤其是取得巨大的成功,就需要不断地自我求变,适应对手实力的增强,在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不少人就认为热火队需要做出调整,因为以他们的整体天赋,要想再度打进总决赛会很困难,而这个赛季的成绩也证明了专家的分析,热火队在基本保留上赛季班底的情况下,不进反退,如今的他们想要重返总决赛看起来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但现在距离本赛季交易截止还有2个月的时间,热火队还有时间做出自我调整,以现在的情况看,主动求变才是他们最需要做出的选择,哪怕是巴特勒已经回归。

从交易市场来看,布拉德利·比尔无疑是热火队最值得追逐的球员,这位联盟本赛季得分王已经展现了超巨的实力,但在奇才队他始终和胜利无缘,热火队如果能够将希罗、邓肯·罗宾逊这样的年轻球员放入交易中,那么奇才队同意的可能性就会很大,而如果能够得到比尔,热火队也将组成巴特勒+比尔+阿德巴约的三巨头阵容,他们的竞争力也将大大提升,虽然希罗等人的离开可能会让热火队失去未来的竞争性,但在巴特勒尚处在巅峰且巅峰年限不会太久的情况下,一次大胆的交易有望帮助热火队延续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