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见面会宣言:我为冒险而来!期待克罗地亚德比

王晓瑞02-01 16: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曾在比利时拿遍比甲、比利时杯和超级杯大满贯冠军的伊万·莱科,出现在上海浦东足球场时显得格外热情,“新帅要管得住大牌、带得好小孩、走得近球迷,聊得来媒体。 ”正如上海海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所言,莱科甫一亮相,就给人一种“很接地气”的感觉。

d636d1e4ly1gn7yrn06jjj246l2senpd.jpg

2月1日下午,在出席新帅见面会前,莱科就对球队的“新地盘”浦东足球场很感兴趣,他和张敏就此聊得非常投机。当初同俱乐部第一次亲密接触时,莱科就对这家中超球会的很多地方,还是颇有好感,“第一次见到俱乐部人员时,就有一种不谋而合的感觉,大家的思路和想法,是在同一水平线上。”当天下午,面对诸多记者的长枪短炮,他再度强调这一点,“我同俱乐部、同董事长是一样的,拥有共同的雄心壮志。而我所期望完成的目标,同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球迷都是息息相关。”只要提及“团队”这个词语,在莱科的概念里,就不只局限在足球场上。

当初刚完成签约时,莱科就曾表示是为雄心壮志而来。这次在见面会上,他一开口再度提及这个观点。“这几天带队训练后,我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感到兴奋和充满期待。上海海港俱乐部非常具有雄心壮志,而我是一个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人。”莱科直言,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一直渴望取得更多、更好的荣誉,“这是我希望加入俱乐部的原因。”率领布鲁日和安特卫普拿到三座冠军,已经让他在比利时家喻户晓,但莱科在其唯一一次跨洲执教经历中,却在阿联酋艾因遭遇滑铁卢。从这个角度来讲,二赴亚洲足坛,的确是一次巨大的冒险。

“我们知晓至少会有十种方法可以取得成功,而我也很相信自己的执教风格和理念,但我认为,以个人能力只能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我的目标,是建立强大的团队。”团队足球,这是莱科上任后,所提出的一个鲜明口号。至于战术层面,他表示,“我需要球队有一些冒险,打出一定的强度和节奏。希望球队相比前一个赛季更有进步,踢出整体,同时塑造出更强大的球员。相信通过训练和磨合,能够做好赢下每一场比赛的准备,我对此很有信心。”

在比利时,莱科的执教理念非常崇尚进攻。在布鲁日,99场比赛打入198球;执教安特卫普26场比赛,也能刷出场均1.62球的得分数据。但他表示,执教球队最看重的事情,摆在第一位的还是结果,其次是团队足球,第三是关于个人。“相信通过团队的努力,能让大家变得更好。期待赛季结束的时候,不管个人还是团队,我们都能感到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莱科在今年中超联赛,将要遭遇一名老熟人——同是来自克罗地亚的比利奇。“我和比利奇不光都是克罗地亚人,我们还来自同一座城市。”但他明确表示,双方在签约各自新东家之前,并没有任何交流。“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今年我们都在中超执教,期待两支球队交锋时,能够出现所谓的克罗地亚德比。”不过说到此处,莱科还是展现出他的幽默一面,“我希望比利奇能够在国安取得成功,但跟我们比赛时,只要不赢球就可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