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葡国教头拿解放者杯 世俱杯他能挑落拜仁吗?

小中02-01 18: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年,若热·热苏斯率领弗拉门戈夺得解放者杯冠军。2020年,又是一位葡萄牙教头执教巴甲球队在南美称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解放者杯决赛推迟到1月30日在马拉卡纳球场上演,阿贝尔·费雷拉统率的帕尔梅拉斯1比0击败桑托斯夺冠。这是帕尔梅拉斯的第二个解放者杯冠军,上一冠还是斯科拉里1999年率队夺得。这也是连续第二年葡萄牙教练率队夺得解放者杯冠军,这更是阿贝尔·费雷拉执教生涯的首冠。

1612175359668022569.jpeg

阿贝尔·费雷拉成为第二位夺得解放者杯冠军的葡萄牙教练。

阿贝尔·费雷拉1978年12月22日出生,现年42岁。球员生涯,他在场上踢右后卫,曾效力里斯本竞技和布拉加竞技。2011年在里斯本竞技退役之后,阿贝尔·费雷拉曾执教里斯本竞技U19青年队、里斯本竞技B队、布拉加竞技B队、布拉加竞技一队、希腊塞萨洛尼基PAOK队。去年10月30日,阿贝尔·费雷拉成为帕尔梅拉斯主教练。为了签下他,帕尔梅拉斯向希腊球队支付了60万欧元解约金。

斯科拉里是第一位率领帕尔梅拉斯夺得解放者杯冠军的主教练,阿贝尔·费雷拉是第二位。有意思的是,球员生涯,阿贝尔·费雷拉仅有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入选葡萄牙国家队,正是2008年获得斯科拉里的征召。遗憾的是,葡萄牙队当时在右后卫位置上有强手,阿贝尔·费雷拉没有为国家队出场的记录。不过,去年同意来巴西执教帕尔梅拉斯,阿贝尔·费雷拉曾说过,那跟斯科拉里有很大的关系。

执教弗拉门戈之前,热苏斯已是葡国名帅,他在葡超豪门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都做过主教练。此外,热苏斯还是第一位率队夺得解放者杯的葡萄牙教练。因此,2019年弗拉门戈夺得解放者杯之后,葡萄牙国内舆论的反响非常强烈。而这一次,阿贝尔·费雷拉在葡国国内名气小,又是葡国教头解放者杯夺冠第二人,因此在葡萄牙国内的反响不如2019年时的热苏斯。

2月4日,2020年世俱杯将在卡塔尔举行。作为欧冠和解放者杯冠军,拜仁和帕尔梅拉斯直接晋级半决赛。拜仁的对手将在卡塔尔球队杜海勒和2020年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之间产生,帕尔梅拉斯的对手将在2020年亚冠冠军釜山现代和2020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联赛冠军墨西哥老虎队之间产生。

2000年,第一届世俱杯在巴西举行,科林蒂安夺冠。从2005年起,丰田杯改制世俱杯,又举行了15届。除了2005年圣保罗、2006年巴西国际和2012年科林蒂安夺冠,另外12次都是欧洲球队捧杯。自从2012年起,南美球队再没拿过世俱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世俱杯历史上南美球队4次夺冠,都是巴西球队。

去年,若热·热苏斯执教的弗拉门戈夺得巴甲和解放者杯双冠。在南美经济条件下,去年的弗拉门戈可谓星光璀璨,实力超强,既有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那样的年轻边缘国脚,也有迭戈、拉菲尼亚和菲利佩·路易斯那样在欧洲豪门踢球多年的叶落回根老将。2019年12月21日的世俱杯决赛,弗拉门戈踢得相当顽强,90分钟与利物浦0比0战平。只是第99分钟,菲尔米诺破门,弗拉门戈才0比1小负。

对比2019年的弗拉门戈和2021年的帕尔梅拉斯,巴西媒体认为,星光四溢,那支弗拉门戈比现在的这支帕尔梅拉斯实力更强。目前这支帕尔梅拉斯,教练经验不足,球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也缺乏国际大赛经验。除此之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巴甲和解放者杯都没打完,还正在打,帕尔梅拉斯是三线作战。刚打完解放者杯决赛一周,2月7日就要在世俱杯半决赛上上阵,帕尔梅拉斯会疲劳。

巴西媒体说,拜仁会像2019年的利物浦那样,发现它所面对的巴西球队不好打,不是个容易击败的对手,但帕尔梅拉斯击败欧冠冠军、夺得世俱杯的机会要比2019年的弗拉门戈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