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斯兰冠军赛哈勒普收获开门红 高芙险胜晋级

Max02-01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日,WTA官方消息,2021墨尔本夏季系列赛继续进行。吉普斯兰冠军赛第二轮,头号种子哈勒普以6比4、6比4力克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新赛季WTA首战告捷。

微信图片_20210201203807.jpg

“我需要这场胜利,因为我在去年十月之后就没打过正式比赛,已经挺长时间了,”哈勒普笑道,“我想要尽快适应赛场,找回手感。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因为她的击球充满力量。”

“我今天打得并不轻松,但我是全力以赴,很高兴能够通过考验。”罗马尼亚人的下轮对手将在16号种子西格蒙德和本土外卡阿雅瓦之间产生。

全场比赛,哈勒普总共轰出23记制胜分,比对手多出四记,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持平均为13次。经过78分钟的激战,世界第二也在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笑到最后

俄罗斯姑娘是2016年的温网青少年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01位。她全程努力跟上哈勒普的节奏,第二盘甚至更早取得破发,但还是没能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二场TOP5胜利(此前她在2019年法网击败科贝尔)。

哈勒普开局凭借一记砸线的接发制胜分破发得手,不过很快遭到波塔波娃回破。她再接再厉又一次破掉对手发球局,2比1夺回主动权,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

波塔波娃第二盘加强了进攻,率先破发建立起3比1的领先。哈勒普同样迅速还以颜色,避免被对手拉开比分差距。随着比赛进行,哈勒普展现出了超强的防守反击能力,她盘末再一次完成破发来到5比4,随后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大比分2比0拿下比赛。

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比1、6比4击败前世界第九佩特科维奇,取得对后者的四连胜。

两人最近一次相遇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佩特科维奇和对手大战三盘。时隔四年半重逢,世界第五只用了69分钟便结束战斗,成功晋级16强。全场比赛,斯维托丽娜轰出19记制胜分,而德国人只有10记制胜分入账。

“我之前在阿布扎比打了几场比赛,这有助于我尽快进入状态,我首盘比较强势,”斯维托丽娜说道,她在开年第一站打进了八强,“我今天的击球感觉和移动都还不错,整体上也比较稳定,很高兴能用两盘赢下比赛。”

双方在开局就陷入拉锯战,斯维托丽娜总共挽救了六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来到1比0。不过在首盘剩余时间里,乌克兰姑娘打得顺风顺水,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先下一城。

第二盘战况更加激烈,2比2之后连续五局都是相互破发。进入5比4的发球胜赛局,斯维托丽娜上来以0比30落后,但她很快连赢四分率先完成保发,最后用一记Ace锁定胜利。

接下来,斯维托丽娜将和13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争夺八强席位,后者以6比4、7比5力克科维尼奇。

奥斯塔彭科在交手记录上以2胜1负领先,不过斯维托丽娜赢下了双方最近一次在2019年多哈站的对决。

微信图片_20210201203814.jpg

首轮比赛,14号种子高芙以6比3、6比7(6)、7比6(5)击败瑞士球员泰希曼,用一场惊险的胜利开启澳洲赛季征程。

“就是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高芙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这是一场充满挑战性的比赛,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如此。我在休赛期进行的所有训练也是有帮助的,我能在艰难的三盘比赛中坚持下来,不会觉得疲惫。”

两人的世界排名仅仅相差九位,高芙目前排在No.48,泰希曼则是No.57。在此前参加的巡回赛级别正赛中,美国小将仅仅和一位左撇子球员交过手,即去年法网不敌特雷维桑。

一场激烈的战斗也就此展开:双方都拿到了12个破发点,制胜分总数只相差四记,非受迫性失误也只差了三次。

16岁的高芙是签表中最年轻的选手。她在首盘4-3之后的一局凭借出色的接发创造多次破发机会,随着泰希曼反拍回球失误兑现了第二个。高芙很快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盘局,6比3先拔头筹。

她在第二盘开局又一次率先破发得手,但不久后泰希曼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4比4平。随着比赛进行,瑞士姑娘球速有所提升,她也通过抢七扳回一盘。

高芙在决胜盘上来建立起4比1领先,不过泰希曼又一次展开反击,再度将对手拖进抢七。这一回美国小将顶住了压力,最终经过2小时38分钟的恶战艰难过关。

此外,法国名将科内以5比7、6比1、6比3逆转东道主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晋级次轮将战2号种子大坂直美。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