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三巨头两两组合哪对最强?ESPN专家:哈登+KD

柴夫02-01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在近日答网友问时回答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把篮网三巨头拆开成两两一组的话,你觉得哪个双人组更好呢?以下是佩尔顿给出的答案。

Nets-1040x572.jpg

本赛季至今,杜兰特、欧文和哈登的组合一共只有4场比赛共同出场了,而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让他们共同在场上,希望这三人擦出火花。在那4场比赛里,杜欧登共同在场的时间达到124分钟,占到全部比赛时间的60%。而当纳什将三人拆成两两搭配时,杜兰特和欧文这对本赛季合作时间更久的组合同时在场的时间更长。

杜兰特+欧文:32分钟(15%)

杜兰特+哈登:11分钟(5%)

哈登+欧文:6分钟(3%)

尽管在KD休战的情况下篮网还是大胜雷霆,哈登和欧文也都打出了出众的个人表现,但我认为哈登和欧文的组合明显是三组里最弱的。一方面是因为这两名后卫的特点重叠部分更多,相比之下他们任意一人搭档杜兰特都有更好的互补。另一方面是因为篮网太需要KD的防守了。所以如果纳什尽量回避欧文和哈登带队的的话,我也并不会感到惊讶。

Es89VbVW4AUtjCm.jpg

所以真正的问题就是哪位全明星后卫和杜兰特更搭?我的直觉告诉我答案是欧文。哈登确实在雷霆时期就和KD合作过,但在过去几年里他成为了一名在进攻端大量依赖单挑的球员,发动挡拆的次数都降低了。而欧文和勒布朗·詹姆斯合作过,这让他和KD搭档时能更快熟悉自己的角色。但这也许只是错觉,因为篮网本来也不常让KD扮演挡拆者的角色(给欧文挡拆35次,给哈登25次),所以单挑更强的哈登说不定效果更好。

不过眼下,篮网教练组更喜欢杜欧之间的化学反应。哈登有着更强的独自carry能力,所以在那4场比赛里,杜欧登只有一人在场的时间一共只有32分钟,哈登一人就占了28分钟。而在杜兰特和欧文的使用上,纳什倾向于让他们搭档出场。

2818.jpg

到最后我们或许可以把问题更简化一些,变成“哈登和欧文谁是更好的球员?”那这个答案明显是哈登。也许目前还是杜欧的化学反应更顺畅,但雷霆时期结下的友谊让杜登很快便能迎头赶上。哈登被换来后的前两战欧文都不在,那两场比赛杜登同时在场71分钟,百回合净胜对手15分,相当恐怖。

所以目前来说,我的答案是哈登(和杜兰特搭档)。随着样本的扩大我们可以对这个问题有更完整的认识。

佩尔顿做出判断时篮网还没有进行今早的比赛,这场球哈登缺阵,杜兰特和欧文带队不敌奇才,他们让对手轰出了149分。所以不论是怎样组合,篮网当务之急都是解决防守,他们很可能还有后续的补强或者调整轮换动作,届时三巨头的分配和使用也许会发生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