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冬窗】豪门甩包袱强队甩队长 鱼腩反祭大手笔

沈天浩02-02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把罗韦拉、波尔塔诺瓦和彼得雷利的“注水气球”排除在外,今年冬窗,意甲只有四笔金额超过100万欧元的直接买断交易:帕尔马前锋丹尼斯·曼(1300万)、亚特兰大边卫梅勒(1100万)、都灵前锋萨纳夫里亚(700万)、佛罗伦萨前锋科科林(450万)——两笔保级队的“救命引援”,再加上两个替补,剩下就是一长串各队间的互换和租借。

Serie-A-ranking-on-matchday-20-the-comparison.jpg

另类冬窗,保级队当头

这就是今年意甲冬窗的真实情况。以物易物,已经是近年意大利足球市场、尤其是冬窗转会期的传统艺能,今年也概莫能外:在强队踢不上比赛的略伦特、穆萨基奥和纳英戈兰们,纷纷驰援下游。比起往年,今年的一大奇观是:几支深陷保级苦战的球队,成了冬窗的主角。如今积分榜分别排名第17-19位的都灵、卡利亚里和帕尔马,在最后时刻纷纷对症下药,迎来“大手笔”。

帕尔马的美国老板克劳斯够豪气:罗马尼亚新星曼,是今冬实质上的亚平宁标王;佩莱和齐尔克泽一老一新,意图替代上半程一球未进的两名中锋科内柳斯和拉萨尼亚。“十字军”还从热那亚和米兰分别租来巴尼和小孔蒂,堪称最活跃的球队。都灵老板卡伊罗不敢怠慢,延揽来中场悍将曼德拉戈拉和主帅旧部萨纳夫里亚;撒丁岛球队迎回纳英戈兰,同时揽来邓肯、阿萨莫阿和鲁加尼,意图为千疮百孔的卫线补洞。

两支米兰,两种玩法

同样需要“补洞”的,还有领头羊米兰。球队此前深陷新冠和伤病双重侵袭,还能坐在头把交椅已是奇迹,但即使是“神父”皮奥利,也不能只靠奇迹。米兰有的放矢,前中后三条线各进一人:曼朱基奇、梅特和托莫里已经代表球队参加了比赛,前切尔西后卫的表现最为耀眼,他让丹麦铁闸凯尔的再度伤缺看起来不再那么致命。与此同时,米兰送走了小孔蒂和穆萨基奥,李哥时代的疯狂一夏,如今留下的只有恰尔汗奥卢、凯西和大唐纳鲁马。

争冠军团的另两位主角,阵容比米兰厚实得多。罗马的内讧闹剧,曾经给了蓝黑军团捡便宜的绝佳机会:桑切斯平换哲科。如若交易成行,这几乎是罗马城历史上遭遇的第四次洗劫,但国米最终拒绝“趁人之危”,真正原因是不愿支付两人之间的工资税费差额。没能迎来爱将哲科的孔蒂,也没能等来其他引援:哲科以外,和蓝黑军团传得最响的三名前锋,分别是埃德尔、佩莱和热尔维尼奥。共同点是什么?

其实不想走,其实不想留

没有引援的蓝黑军,至少成功清理掉了一大包袱:纳英戈兰回到卡利亚里,比预想中晚了半年。与之相似,尤文图斯在冬窗最后时刻成功甩掉赫迪拉,节省一大笔工资开销。整整一年前,意甲卫冕冠军将萨里弃之不用的埃姆雷·詹卖给了多特蒙德。有意大利媒体拿出那张两人坐在板凳席上的照片开涮:“相隔整整一年。或许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一切都是时光机。”

另一个主题是“消失的队长”。伊卡尔迪不怕后继无人:先是帕普·戈麦斯与主帅加斯佩里尼闹矛盾,并在欧冠对中日德兰的比赛中迎来彻底爆发,亚特兰大老板佩尔卡西选择树立主帅权威,以600万白菜价,将队长放逐到塞维利亚,70万买来的替代者科瓦连科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之选。戈麦斯决绝离开,哲科的前路则还未有定数:主帅丰塞卡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冷藏当家前锋,还意图剥夺波黑人的队长袖标。但上个财年亏损高达2.04亿的罗马,真敢赌上欧冠资格竞逐战,将税后年薪高达750万的哲科晾上半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