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防守体系彻底崩塌?首节挖坑已经成为常规操作

韋人匕02-02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是雷霆过去六场比赛中第四次让对手的首节得分比自己多出一倍左右,我们不妨快速回顾一下雷霆在过去两周的表现。

1月23日:雷霆首节18比36落后快艇,全场106比120失利。

1月25日:雷霆首节19比36落后快艇,全场100比108失利。

1月28日:雷霆首节17比32落后太阳,全场雷霆102比97获胜。

2月2日:雷霆首节24比48落后火箭,全场106比136失利。

Rockets-set-franchise-record-with-28-made-3-pointers-vs-Thunder-990x581.jpeg

说回今天与火箭的比赛,在第一节还剩1分30秒的时候,雷霆已经让对手得到了将近50分。“我认为我们在有球防和协防方面没有展现出应有的侵略性,对手掌握了比赛节奏,他们打得真的很舒服。”雷霆主帅马克·戴格诺特说道,“他们带着这样的节奏进入了比赛,他们已经连续赢得了五场比赛,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天我们需要更多的侵略性来阻止他们。”

30分惨败于火箭可能是雷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失利,他们不仅防守不成体系,在场上也非常缺乏能量,他们的进攻没有延续性。过去四场比赛,雷霆三场比赛都让对手的得分超过了120分,2胜2负的战绩似乎也是俄城本赛季的缩影。

当然,雷霆在此期间的胜率是50%,但赢球也是微弱的优势,而失利则是大比分惨败。

“很多防守取决于能量、精神和意志,但是我们也会在每场比赛布置防守思路,从而更加注重过程。”戴格诺特说道,“上周初在波特兰有一场比赛,我们让对手得到了很多分,防守效率虽然不高,但我们的表现确实不错,那一天只是对手把球都投进了。而前一天晚上与篮网的比赛,我们的防守表现并不理想。”

“比赛结束后,我们努力专注于可以控制的事情上。”戴格诺特继续说道,“显然,这是比赛的情绪使然,没有人愿意让对手得到130分,投进二、三十记三分球,无论对手命中多少球,我们需要找到可以控制的东西。”

与火箭这场比赛之所以惨痛,就是因为雷霆在多方面处于崩溃状态。全场比赛,他们让火箭获得102次出手机会,三分球52投28中,篮板还落后于对手,整场没能找到限制任何一名火箭球员的办法。

当被问到球队的防守表现是否处于低迷状态时,戴格诺特回答说:“我认为低迷是一种情绪上的表现,我们尝试通过战术布置消除这种情绪,让它真正扎根到我们可以控制的东西中。”

ee49e609430883e9aafebe11a25fd2ed.jpg

在老将霍福德看来,球队最近两场糟糕的防守表现,与他有很大的关系。“是的,这确实与我有关。”霍福德坦言,“这支球队可以变得更好。”

好消息是,雷霆在反省后的表现往往不错,现在他们有一天的时间来进行总结,为后天与火箭的再次交手准备更充分的准备。

“我绝对很期待那场比赛,今天我们没有打出真正的水平,我们没有拼搏努力。”本场砍下15分的哈米杜·迪亚洛说道,“这不是我们通常在防守端的表现,这让我们今天的比赛付出了代价。尝试以不同的心态进入下一场比赛,这就是击败这些非常优秀球队所需要的。”

雷霆需要反思的细节还有很多。全场比赛,全队只有得到19分的亚历山大一个人得分超过了15分,而在对面的火箭阵中,埃里克·戈登在22分钟内得到25分,约翰·沃尔和克里斯蒂安·伍德各得18分,德马库斯·考辛斯也有17分入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