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终于学会逆境赢球 荡气回肠让保罗不愿退役

韋人匕02-02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终场前最后10秒钟,太阳只落后2分,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决定借鉴他从道格·里弗斯那里学来的一个战术:克里斯·保罗持球为J.J.雷迪克创造出三分出手机会。

彼时的保罗如今在蒙蒂·威廉姆斯麾下,但雷迪克远在新奥尔良,那么谁来扮演完成最后一投的角色?蒙蒂·威廉姆斯的选择是德文·布克。

布克利用艾顿的掩护,在右侧接到保罗的传球,三分出手,球进命中,太阳反超一分,比赛只剩1.5秒。凭借布克的准绝杀,太阳击败独行侠赢下了这场惊险的胜利。

0f48e24c-9ed2-47f1-8cb0-b962eba4caf5-USATSI_15516631.jpg

蒙蒂·威廉姆斯赛后透露,这个战术其实是由保罗提出来的。当被问到看见布克接到传球时的感受时,本场贡献34分9篮板9助攻的保罗坦言:“抱有全世界最大的信心,当我转过头就知道布克准备来到那里,我看到他的眼睛睁得贼大,他知道自己即将接到球,完成一记关键出手。”

技术统计显示,这是布克生涯第5次在比赛最后5秒命中反超球,自从布克2015-16赛季进入联盟以来,只有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该项数据(7次)高于他。

“当机会到来的时候,我期待那样的时刻,这就是我们如此努力训练的原因。”本场比赛19投9中砍下24分的布克说道“我在训练中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努力让自己处于那种情况下完成出手。”

事实上,独行侠原本有机会破坏掉布克的准绝杀,在保罗将球传出去之前,对位防守他的马克西·克勒贝尔可以上前犯规,破坏太阳的这次进攻,但是他并没有采取犯规战术,而是试图防住保罗。

a5897d56-6236-405a-a6cc-502bb278c37d-USATSI_15516630.jpg

赛后,独行侠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表示,最后时刻没有采犯规战术是自己的责任。“我们知道还有一次犯规,我没有指责的意思,所以这是我的责任。”卡莱尔说道,“我们以非常艰难的方式学到了经验教训,最小的细节也极为重要。输掉这场比赛很失落,那是一次糟糕的失误,很不走运,因为胜利近在眼前。”

最终,随着东契奇的最后一次出手,独行侠吞下了六连败。

对于太阳来说,看到布克重返球场远比他命中的这记绝杀更重要。过去四场比赛,布克因腿筋伤势一直处于缺阵状态。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布克打了31分钟,比预计的时间长了一些,原因在于他在最后一节的状态非常火热,单节10投6中得到15分。

“我想过要不要在第四节让布克下场,那将是你第一次看到一名球员在边线开导一名教练。”蒙蒂·威廉姆斯说道,“所以我认为我应该避免那种情况,他看起来状态不错,那就让他继续打吧。”

在保罗看来,太阳能够在最后时刻拿下比赛胜利,这是一支想要冲击季后赛球队的重要成长表现。“我告诉更衣室里的那些家伙,因为比赛的那种紧张刺激感,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退役,这种刺激感太真实了,再也没有比这更刺激的事了。”保罗说道,“当你失利时的沮丧,当你赢球时的快乐,能够与这样一群人拿下这样一场胜利,感觉真是太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