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赫尔自动续约条件曝光 如蓝军回不了前4会怎样?

雷汉默02-02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在斯坦福桥,蓝军新帅图赫尔已然迎来了自己在新东家的首胜。他率队为切尔西带来了近7场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令世人感觉到转机或许正在来临。不过身在素来以换帅频繁著称的蓝桥。这位德国教头真的会有“远大前程”么?只看他“18个月+1年”的合同就令人怀疑。而日前又有英国媒体爆料称,图赫尔触发“自动续约一年”的条件并不简单,需要他带队在两个赛季里都保证欧冠席位。

NINTCHDBPICT000633578996.jpg

据《每日邮报》透露,图赫尔自动留任的必要条件就是保证球队今年和明年都能呆在英超前4。以切尔西的江湖地位,阿布去年夏天超过两亿英镑的投入,如此要求当然不算过分,不过以蓝军当前的处境,要想在本赛季稳拿欧冠门票却也并非易事。在上周末2比0击败伯恩利之后,切尔西21轮拿到了33分,落后积分榜第4的莱斯特城6分,不能说没有机会,但问题是蓝军的竞争对手可不只是蓝狐,在两队之间还有21轮35分的西汉姆和20轮33分的热刺。

在切尔西身后,19轮33分的埃弗顿和19轮32分的维拉其实也不差蓝军什么,若图赫尔的球队一不小心又栽跟头,那目前暂列第6的他们马上就会跌到联赛中游。如此蓝军新帅必须要格外谨慎,同时他也得抓紧时间,因为球队下一战就将遭遇强敌——2月4日客场面对热刺。尽管对手会有头牌人物凯恩缺阵。

如果图赫尔不能在本赛季确保联赛前4席位,那么“只剩下一年”未来得不到保障的他是不是注定就会提早离去?这是个不能不让人去想的有趣问题,但图赫尔本人似乎也早有觉悟。“没人认为我会在这里呆很久,这也许是因为切尔西换帅的历史。如果呆不久,那就顺其自然。”在上周接受记者提问时,德国人已经直言不讳说出了大家的担心,倒也显得他很看得开不容易为尚未发生的事纠结。

再换个角度来看,切尔西这种高要求又不给主帅太多保障的做法是否太苛刻呢?或许他们也只是在避免自己花更多的冤枉钱。根据《太阳报》的统计,自阿布入驻斯坦福桥以来,切尔西因炒帅已经付出了超过1.1亿英镑。不过对刚刚下课的兰帕德,他们却只赔了200万,原因就是前任主帅的3年合同实为“2+1”。自动续约没有被开启,俱乐部也就只需再给半年薪水。而在更早之前,切尔西为提前解雇孔蒂和他的教练组成员却损失了超过2600万英镑。

PM-SPORT-GRAPHIC-ROMAN-RB-29JAN.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