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纳达尔缺阵无碍西班牙取胜 蒂姆爆冷丢分

刘七七02-02 1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日,2021年ATP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展开争夺。首个比赛日中,塞尔维亚、西班牙、意大利以及俄罗斯队分别在各自小组中获胜。

EtNLb49XAAAmp3v.jpg

由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首轮小组赛对阵加拿大队,去年两队曾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相遇。首场比赛中拉奥尼奇6比3、6比4战胜拉约维奇,为加拿大队拔得头筹。随后登场的德约科维奇一人独得两分,继单打中两个7比5击败沙波瓦洛夫,又与克拉吉诺维奇联手7比5、7比6(4)获得了双打胜利,为塞尔维亚队取得开门红。

赛后德约科维奇将胜利归功于双打队友,他表示:“克拉吉诺维奇是获胜的关键,他今天在双打中打得太好了。场上他的回球非常强势,发球也找到了节奏。尤其是第二盘的时候,他在关键分上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回球,帮助我们赢下了至关重要的分数。”目前德约科维奇在ATP杯保持着不败的战绩,他将在周四继续率领塞尔维亚队迎战由小兹维列夫出战的德国队。

EtNDQU8UYAAK2su.jpg

B组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首轮迎战上届赛会亚军西班牙队。尽管西班牙的头号巨星纳达尔因下背疼痛并未出场,但布斯塔和阿古特在前两场单打比赛后已经为西班牙队锁定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出任头号单打的阿古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比6、6比4、6比4逆转击败德米纳尔。

C组中意大利队2比1战胜奥地利队,同样获得小组赛首胜。代表意大利队首个出战的弗格尼尼“爆冷”不敌世界排名96位的诺瓦克,让意大利队处于被动。不过随后贝雷蒂尼直落两盘战胜了世界第三、奥地利头号巨星蒂姆,帮助意大利挽回了局势。

“关于单打没什么好说的,我打得太糟糕了。当时的感觉并不好。”弗格尼尼说道,“布雷蒂尼赢下单打后我们一起回到了更衣室,队长问我你还想打双打吗?我说‘当然了,我准备好了,我还想继续作战’。”弗格尼尼在双打中表现出色,与贝雷蒂尼以6比1、6比4战胜蒂姆/诺瓦克组合,获得了关键的一分。

D组中实力最强大的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地在首个比赛日上大获全胜。卢布列夫和梅德维德夫均以直落两盘的比分分别击败了佩拉和施瓦茨曼。梅德维德夫赛后表示并不会轻敌,还需要为周三和日本队的较量继续努力:“很高兴能为队伍带来胜利,这不再是一个人的战斗。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在度过了没有比赛的两个月后第一次上比赛能打成这样还是不错。训练和实战总是有所不同,我很开心能获胜。”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