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4日开战蔚山打响亚洲第一枪 洪明甫首秀

马德兴02-03 09: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疫情之后,世界足坛第一项由国际足联主办的赛事——2020年第17届世俱杯,2月4日就将在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揭幕,首先出战的将是亚洲冠军韩国蔚山现代对阵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老虎。颇有意思的是,蔚山现代队也有“老虎”的昵称,因而“老虎之战”将揭开本届世俱杯赛的大幕。

多哈街头挂起了世俱杯参赛队球星宣传画.jpg

一个多月之前,蔚山现代队刚刚在多哈重新登上了亚洲冠军的宝座,但此番重返多哈主帅已经由金度勋变成了洪明甫,队内多位主力包括左后卫朴柱昊、巴西外援前锋儒尼奥尔等都已经离队。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将交出怎样的答卷,显然令人关注。洪明甫今年是第一次执教韩国国内俱乐部,出战世俱杯是其指挥的第一场战役。作为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的队长,又指挥过韩国国字号队伍获得过奥运铜牌、征战过世界杯,洪明甫被认为是今年K联赛中的一大焦点。这次世俱杯赛之前,洪明甫虽然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来进行准备,但韩国球迷对其还是很期待。

洪明甫指挥蔚山队训练.jpg

此番出征多哈,是蔚山现代第二次征战世俱杯赛,也是韩国球会历史上第6次出战世俱杯。但他们在2012年第一次出战世俱杯时,取得的却是韩国球会历史最差成绩——第六名。当时在1/4决赛中,蔚山以0比3输给了墨西哥的蒙特雷;第五、第六名的争夺战中,又以2比3输给了东道主日本广岛三箭。时隔8年重返世俱杯,蔚山再一次遭遇墨西哥的球会,前景如何?

按照最初的计划,洪明甫是准备在今年年初集中之后就将队伍拉到多哈展开冬训,然后直接出战世俱杯。不过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最终还是留在国内进行冬训,在1月29日乘坐国际足联所提供的包机,从韩国直接抵达多哈。球队像去年出战亚冠联赛那样,抵达机场之后先接受核酸检测,然后直接前往下榻酒店进行10小时隔离。至第二天,球队便前往训练场展开正常训练。

蔚山现代队抵达多哈.jpg

目前,球队就等着揭幕战的到来。就像曾到中超上海申花队效力过的中后卫金基熙所说的那样:“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不管你是来自亚洲或是美洲,只有每个地区的最好的球队才有资格来参赛。所以,全世界也就只有极少数球会和球员才能有机会来享受这种大赛的氛围,特别是高举着韩国K联赛的旗帜、作为蔚山队中的一员,对我来说,参赛当然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也是将此当做一种乐趣。我想,我们所有球员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就是全力以赴向前冲、一直走到最后。不过,我们首先想的是赢下第一场比赛。只有赢下之后,我们才能想我们的总目标。”

那么,“亚洲老虎”对决“美洲老虎”,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