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赛迎来2021年“第一考”74人齐聚神州半岛

水冰02-03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2月1日,2021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考试迎来了首个练习日。作为开年“第一考”,赛事吸引了职业、业余不同身份的74位选手参赛。受疫情影响,与以往资格考试不同的是,本届参赛选手中来自中国内地的选手占绝大多数,达69位。

今年19岁的孙嘉泽是参赛阵容中的讨论度极高的业余球手。她常年活跃在青少年赛事、业余赛事的领先榜上,2020业巡精英赛江苏站冠军是孙嘉泽距今最近的一场胜利。

image.png

为了提前适应海南的球场,孙嘉泽在1月初遍来到了海口练习。“观澜湖球场和这里相比略微不同,神州高尔夫球场整体偏硬,特别是球道,多少会影响一些击球的扎实度。这也是我在正赛前需要快速适应的地方。”孙嘉泽说到。

对于本周的计划,打好每一天是孙嘉泽给自己定的小目标。2020赛季,受疫情影响,孙嘉泽参赛偏少,全年仅打了5场比赛,更多的时间花在练球与调整之上。 “这周一杆一杆都打好结果不会差,很期待自己这场的表现。” 

对于这场开年大考,孙嘉泽并不陌生。2019年资格考试中,孙嘉泽位列T34,但当时选择继续保留业余身份。“那时候没有选择转职业是考虑到自己年纪比较小,各方面还不太成熟。” 2021年,孙嘉泽带着更加成熟的技术和稳健的心态归来。 “拿一号木来说,原来总是很容易左曲,在这个球场是比较致命的。经过2年的打磨,我看到了自己明显的进步。”孙嘉泽说,“现在我认为自己的准备更加充分,无论是心态或是技术。”

“提前一周来适应球场,这个球场有风的情况下难度不小,期望自己能成功通过考试。” 上海体育学院大一新生洪婕宁结束了期末考试之后,便飞来了海南备战2021女子中巡资格考试。“这个球场有风没风几乎是两个球场。顺着风来,接受偏差,稳住心态,是我目前总结出的经验。” 洪婕宁总结道。

image.png

昔日,洪婕宁是业余赛场的常客,而近来一段时间却鲜见她的身影。“进入大学之后,我在很努力地平衡练球与学业间的关系,给高尔夫的时间大大减少,目前这个阶段我把学业放在第一位。”19岁的洪婕宁这样解释自己的“消失”。

受球迷父亲的影响,来自中国台北的洪婕宁从13岁开始练习高尔夫,正式学球半年之后,技术便开始“碾压”父亲。按洪婕宁自己的话来说,几乎所有业巡赛的第二名自己都拿过了。

2017 “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澳门公开赛女子A组冠军对洪婕宁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是逆转战局大赢7杆,更在于对她赛场心理的影响。“自己赛前都没有完整的试场,正赛时同组球员都是国家队经验丰富的姐姐们,自己抱着坦然的心态反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冠军让自己更加自信,也更加相信自己。”

现在的洪婕宁渴望挑战新的赛场,以“职业高尔夫球员”的身份重新出发。“能获得职业身份对自己来说是对过去练球时间的肯定。”洪婕宁说,“虽然老爸不说,但家里能够出一个职业球员也是他的小心愿。”

2021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考试将于北京时间2月3日正式打响,赛事为3轮54洞个人比杆赛,两轮比赛过后,前60名球员(含并列)晋级。资格考试三轮过后排名第1-20位的球员将获得女子中巡2021赛季参赛资格及次序14(b)条款的排位。资格考试三轮过后排名第21-40位的球员将自动获得女子中巡二级赛会员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