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冬窗】皇萨门庭冷落 塞维黄潜逆市淘宝

武一帆02-03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家里都揭不开锅了你还想着买买买?皇、萨同时缺席的转会冬窗格外冷清。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转会交易价格不再是看点,但每个新来的球员都可能决定球队今年的收获,唯有生存下来才能谈未来。

16115787004126.jpg

今冬转会窗西甲标王诞生于北海岸:塞维利亚青训前锋卡洛斯·费尔南德斯以1000万欧元转会至皇家社会。这个23岁的小伙子上赛季在格拉纳达打进10球,保球队打进欧联杯,但回到塞维利亚出场机会寥寥。皇家社会签下他是为了补威廉·若泽留下的空缺,也有长远打算。威廉·若泽被租借到英超狼队,附带买断条款,但媒体普遍认为巴西射手不会再走回头路。

papu-3.jpg

花钱引援的还有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西甲大部分球会都在削减预算,但这两家的初始工资额度都增加了,冬窗又进行补强,野心可见一斑。塞维利亚花费550万欧元从亚特兰大引进前腰帕普·戈麦斯。虽然已是年近33岁的老将,戈麦斯作为“真蓝黑”的核心人物,水平有口皆碑。他跟主帅加斯佩里尼无法继续合作,被蒙奇捡了便宜。此外,比利亚雷亚尔花费200万欧元从沃特福德购入法国人卡波埃,解决中场韧度不足的问题。

砍掉一半预算的瓦伦西亚整个上半赛季踢得磕磕绊绊,已落到保级行列。因为老板不给引援,主帅格拉西亚一直在小声抱怨。俱乐部领导大概也意识到再这么消极下去可能真有危险,于是一口气租借到前米兰球员库特罗内、葡萄牙中场费罗和乌拉圭人奥利瓦等三名球员。这三个引援的条件都不错:年轻需要出场机会,无伤病历史,免租金且不带强制买断协议。这样的引援对未来建队没帮助,但应付眼下的局面或许有奇效。

E4tjkrUwRBMS5upJJDdj0RPE0G4LTaj13SxeAiOm9YBkgXW5KEZIhCaSdHONnQVe.jpeg

正在争冠路上狂奔的马竞实际阵容班底已相当雄厚,毕竟连孔多比亚这样的强手都很难捞到出场机会。事实证明,从里昂租借登贝莱,相对给迭戈·科斯塔补缺,实际上在未来建队方面考虑更多。登贝莱加盟马竞已数周,哪怕是上轮对加的斯领先优势巨大的比赛也没获得出场机会,他需要适应西蒙尼谨慎用人的习惯。另一方面,从马竞租借到加的斯的沙波尼奇登陆西甲一年多之后终于等到了施展拳脚的机会,一登场就对阵本家马竞,还差点打进一球。

5ffd139ac44cc.jpg

有趣的是,现在强队外租球员锻炼都不再附加“回避条款”,也不怕被这些“饮水机看守”反戈一击。皇马因不满比利亚雷亚尔的用人政策,将久保建英转租给赫塔费锻炼,果然打上了主力,4场下来出场时间已接近在“黄潜”半年。同时,赫塔费还从巴萨处租借到阿莱尼亚。博尔达拉斯如加以善用,这套阵容无论如何保级应该无忧了。马竞则将马努·桑切斯和莫列霍这两个小朋友分别外租到奥萨苏纳和马洛卡锻炼。

贝蒂斯以700万欧元将巴拉圭前锋萨纳夫里亚出售给都灵,是为西甲最高一笔转出收益。不过高层认为现有锋线配置应付国内赛事已足够,只是从梯队提拔了一名攻击手作为补充。此人名叫亚辛·费基尔,是贝蒂斯一队现役法国国脚纳比尔·费基尔的亲弟弟。老哥来西班牙发展,弟弟也跟过来了。佩莱格里尼用人不疑,哥哥既然高水平,弟弟多半也错不了。球迷拭目以待,看看这亲兄弟一左一右能否带来好戏。

1611825790662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