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做客莱比锡?德国政府不让!中立场又要来了?

儁乂02-03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疫情影响,上赛季欧冠和欧联杯在1/4决赛后改为赛会制单场决胜,目前来看,本赛季欧战淘汰赛恐怕也会有一些对阵无法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

按照德国政府的旅行禁令,2月17日前禁止来自英国的航班入境德国,而且对精英体育团队也不例外。但按欧冠1/8决赛首回合赛程,利物浦应于2月16日做客莱比锡RB,刚好处于禁令期内。欧足联证实,各方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据称,比赛改为中立场单场决胜,或两回合改为利物浦先主后客,都在讨论范围,但利物浦反对改为先主后客这种对自己不利的方案。

根据欧足联制定的赛事章程K.1.8条规定,欧足联有权在特殊情势下改变比赛日期和场地,以及将两回合改为单回合。

本季欧冠小组赛中,利物浦做客中日德兰一役,也曾因英国政府对前往丹麦的旅行禁令面临类似形势,当时讨论过比赛改在德国中立场举行。不过,英国政府后来放宽了禁令,比赛得以按原计划进行。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34c46548-6575-11eb-ab68-123bacbc1c7b.jpg

如今,曼城在欧冠16强的对手也是德国球队,不过他们做客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役将于2月24日进行,目前的旅行禁令那时已经放开。

欧联杯1/16决赛也有麻烦,阿森纳和本菲卡的对决也有可能改在中立场单场决胜,因为按目前英国政府的防疫规定,阿森纳打完客场首回合后,回国需要隔离10天,而本菲卡则无法入境英国进行次回合赛事。据称,阿森纳已开始按照比赛改为中立场单场决胜来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