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打中甲还是中超 沧州雄狮绿城引援难以进行

高辰02-03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高辰报道

中超联赛注册截止日已过,重庆和天津两家俱乐部没有按时提交工资确认表,两家俱乐部能否留在中超是个未知数,如果两家俱乐部退出的话,上赛季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已更名为沧州雄狮)和中甲第二名的浙江绿城,将得到顺序递补进入中超的机会。

此前有消息透露,沧州雄狮和浙江绿城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方面的通知,做好2021赛季打中超的准备工作。不过记者从两家俱乐部方面了解,目前俱乐部尚未得到来自足协方面的任何通知。

u=449134780,1587030884&fm=26&gp=0.jpg

由于中国足协默许了重庆和天津两家俱乐部缓交工资确认表,两支球队能否留下的问题暂时被搁置。不过从事情的进展来看,两家俱乐部继续打中超的希望随着时间的一天天流逝也变得越来越渺茫。而去年降级的沧州雄狮和中甲第二名浙江绿城,一直都在观望之中,这两家俱乐部目前能做的就是等通知。

由于中国足协在2020年底推出了限薪令,中超级别球员顶薪500元,中甲级别球员只有300万,外援薪水限额分别为300万欧元和150万欧元。中超和中甲球员薪水之间明显的差异,导致了沧州雄狮和浙江绿城在无法确定今年打哪一级别联赛前,最根本的引援工作都没法进行。而俱乐部方面,没有得到中国足协方面任何形式的通知,对新赛季的规划都是一头雾水。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不是不可以等,但是最好足协能给出一个准入期限,不要无限期拖下去。现在别说引援的薪水怎么谈,连引援目标范围都没法确定,因为自从去年的限薪令出台后,中甲对一线球员以及高水平外援几乎没有任何吸引力。而沧州雄狮和浙江绿城两家俱乐部从中国足协得到的唯一说法,就是先“等消息”。

中国足协方面,也有棘手的问题,如果给重庆、天津两家俱乐部一个最后限时,很可能会把这两家俱乐部逼到悬崖边上,重蹈去年天津天海的覆辙,现在中超中甲普遍存在的经营问题已经波及职业联赛的根基,中国足协作为足球运动的顶层设计者,自然希望俱乐部能抢救一下,不要引发更严重的连锁反应。可这样搁置问题也不是办法,所以目前足协方面没有做任何表态。据了解,除了天津和重庆,中超还有一些俱乐部提交的工资确认表或经营状况存在问题,但在现在这种联赛整体萧条的形势下,只要不是根本性的大问题,都能在足协那里过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