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放弃向瑞士法院上诉 俄罗斯禁赛案尘埃落定

海根02-03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宣布放弃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维持对俄罗斯体育禁赛处罚、但禁赛期由四年改为两年的裁决向瑞士联邦法院提出上诉,这也就意味着WADA状告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一案尘埃落定,俄罗斯国家代表队在2022年12月前不得参加任何国际体育赛事。

屏幕快照 2021-02-03 下午3.09.14.png

因RUSADA涉及大规模使用兴奋剂计划,WADA于2019年向俄罗斯开出禁赛四年的罚单;2020年12月,CAS在收到RUSADA推翻禁令的申请后,裁定禁赛期缩短至两年。该裁决禁止俄罗斯队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残奥会,同时禁止使用俄罗斯国旗和国歌,但是没有兴奋剂违规史的俄罗斯运动员仍可以中立选手身份参加。2021年1月,RUSADA宣布放弃上诉,强调当下致力于与WADA合作,以期全面恢复成员资格。

WADA在放弃上诉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对CAS仲裁委员会没有满足全部诉求(改动四年禁赛期)的决定表示很失望,但在咨询了机构内部和外部法律顾问的建议后,决定不再向瑞士联邦法院提出上诉,原因是此举不会带来任何改变。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