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三个诸葛亮?卡椒也投降!

李辉02-03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那么如果一支球队有三个诸葛亮呢?布鲁克林篮网队今天就给出了答案:三个诸葛亮,卡椒也投降。

篮网和快艇的比赛备受球迷瞩目,因为这是一场堪称是科比门徒之间的较量,快艇队的两名球员莱昂纳德和乔治一个学会了很多科比的动作,一个更是从小将科比视作偶像,篮网队的三个球星则各个都是科比的球迷,他们之间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在赛前被无数人讨论着。

比赛前三节,快艇队凭借更出色的整体表现以2分的优势领先,但这样小的领先优势很快被篮网队强大的进攻三人组抹平并且拉开,从末节中断开始,比赛变成了篮网三巨头的个人单打秀,先是欧文用连续不讲理的方式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随后杜兰特、哈登加上欧文轮番进攻,令快艇队只有招架的份,如果不是快艇队最后时刻也掀起了一波高潮,那么比赛的悬念将早早结束,事实上,在欧文杜兰特哈登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浪潮后,这场比赛的结局已经奠定,那就是篮网队用他们更为强大的进攻战胜了攻守均衡的快艇队。

整个第四节,篮网三巨头12投9中轰下了可怕的28分,而快艇全队也只有30分入账,在欧文等人一次次个人进攻的衬托下,快艇队本赛季注重的团队配合显得那么的无奈。

1000.jpg

本赛季至今,快艇队的进攻效率能够排在联盟第三位,防守效率则排在联盟第12位,相比之下,篮网队在得到哈登之后,更加是一支攻守不均衡的球队,他们的进攻效率同期排在联盟第一位,而防守效率则排在联盟倒数第一位,但和快艇的比赛,篮网队却证明了仅仅依靠进攻,他们也能赢下比赛,此役篮网队的防守效率只有120,依旧是联盟垫底的水准,但他们却打出了125.3的进攻效率,令快艇队的防守失去了意义。

如今篮网的进攻究竟有多么的可怕,此役欧文23投15中轰下赛季新高的39分,杜兰特面对莱昂纳德和乔治的防守砍下28分9篮板,并且全场13投11中,哈登则得到23分11篮板14助攻的三双数据,在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后,篮网三巨头的分工越发的明确,欧文是全队冲在最前面的得分手,他用自己数不胜数的进攻手段帮助球队先打开局面,杜兰特则依靠自己无解的错位能力给对手第二层的打击,而哈登则牺牲了自己过去在火箭队的自主进攻权,成为球队的组织者,这样的三个人,可以说并没有像人们之前猜测的那样会出现球权的冲突,相反他们的角色分配非常的合理。

39+28+23,面对莱昂纳德、乔治,面对整体防守出色的快艇,篮网三巨头合砍90分,这样的表演相信会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常规操作,因为这样的三个人,当他们能够合理分配自己的球权和进攻角色时,他们的进攻的确难以阻挡。

人们常说,好的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但这个赛季的篮网,似乎从组队的那一刻起就要证明只靠进攻也能赢得冠军,从教练组到球员,篮网队的一切都是进攻二字,而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也证明了进攻真的能够赢球,在击败快艇队后,篮网队本赛季在面对胜率50%以上球队时的战绩达到了恐怖的9胜3负,很显然,季后赛的比赛,篮网遇到的都将是胜率比较高的球队,因此这样的数据无疑也会坚定篮网建队的理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