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交易流言挥之不去 勇士真的要冒险出手吗?

柴夫02-03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狂砍41分帮助奇才击败篮网,但这并没有让华盛顿人开启一波连胜。今日面对阵容残破的开拓者,奇才让对手射下21记三分狂轰132分,吞下败仗。

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查拉涅的报道,奇才至今仍没有听取任何关于布拉德利·比尔的报价,而这位超级得分手也仍未放弃留队的念头。但只要奇才一天无法走上赢球轨道,关于比尔的交易流言便一天不会散去。

usa_today_13840029.10.jpg

比尔将忠诚看得很重,他渴望拥有的是像德克·诺维茨基一样的职业生涯,这一点和利拉德有些像,但奇才的情况和开拓者大不相同。即便遭遇伤病打击,开拓者仍是一支可以竞争季后赛的队伍,而健康的他们更是被看好可以走到季后赛第二轮甚至更远。相比之下,眼下的奇才还在为季后赛门票拼命,而韦少未来三年1.33亿的薪水压得他们很难在阵容上迅速升级。

目前比尔27岁,正值巅峰,如果想要在最佳状态下争冠,那他就不得不考虑离开,因为眼下的奇才至少也要经历一个重建过程才可能冲击金杯。而对于华盛顿人来说,交易同样是诱人的。目前比尔的交易价值可谓达到巅峰,他的合同和哈登类似,还有至少1年半合同在身,而参考霍勒迪和哈登的两笔交易,送出比尔肯定可以为奇才换回大把选秀权或年轻潜力——比尔的能力处在霍勒迪和哈登之间,但考虑到他的打法,这位后卫的市场热度或许比哈登更高。

而在众多传闻有意比尔的队伍里,有一支球队格外特别,他们便是金州勇士。如果比尔真的被奇才摆上货架了,那勇士将是能提供最好筹码的球队之一,他们手里有年轻内线怀斯曼和2021年的森林狼首轮签(前三保护,如果未能兑现则变成2022非保护首轮签)。

站在奇才的立场看,交易比尔就意味着他们准备重建,和勇士交易让他们有机会组成怀斯曼、乔纳森·库明加和凯德·坎宁安这样的超新星三人组(森林狼选秀权+奇才自己选秀权选中后两位)。这能让他们以最快速度积累起足够的天赋,在未来几年稳步成长。

GettyImages-1208410432-1024x683.jpg

但这一切都是基于勇士也愿意出手交易的基础,问题是,金州人该赌上未来换比尔吗?

“这取决于你对怀斯曼的预期有多高。如果你觉得他未来只能成长为普通的首发中锋,那冒这个险就值得,但如果你相信怀斯曼能达到多次入选最佳阵容的级别,那这可能是一笔会困扰你10年的交易。”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说,“就我所知,那些勇士的掌权者里有不少人都对怀斯曼充满信心。”

比尔毫无疑问比眼下的怀斯曼更好,他能让勇士在下赛季成为一支更好的队伍。但一方面金州将再次失去靠谱的大个子,不得不更多依赖超小阵容,另一方面比尔和复出的汤普森在功能上也会有部分重叠。换一个更简单的说法,如果赌上未来交易比尔让勇士下赛季夺冠的概率增加了20%,你愿意换吗?

别忘了这不仅是赌上未来,还会让勇士老板拉科布花费不菲。假设维金斯没有被交易,那么勇士阵中就会有5位拿着顶薪或接近顶薪合同的球员——库里、汤普森、比尔、维金斯、格林的下赛季合同总额高达1.74亿。

beal_warriors_getty_ringer.0.jpg

球迷们当然不在乎花销,而我们也看过了太多超级球星要求队伍引援的故事。篮网刚刚为杜兰特找来了哈登,骑士和湖人都曾尽全力满足詹姆斯的要求,所以勇士前路如何自然与他们的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有关。

那库里是什么态度呢?勇士控卫到目前还在称赞怀斯曼的表现,而谈到球队有多大压力要通过交易赢在当下时,库里说:“每个人对赢在当下的定义可能不同,没有某一种方法就是一定奏效的。这关乎每个人的工作,从上到下,所有人弄清自己要做的事情,然后全情投入。眼下我们就是要证明自己在本赛季能打到多好。你活在现实中,同时也对一些可能正在酝酿的事情有所关注。但说到底我的工作就是打球,我会想办法让我们的球队在今年达到预期,争取一个好的季后赛排名,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