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时隔五个月大胜老对手 竞技状态已渐入佳境

弈桑02-03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澳网系列热身赛“雅拉山谷精英赛”当中,小威廉姆斯仅耗时75分钟,便以6比1和6比4击败了皮隆科娃,取得了对后者六连胜的同时,也昂首挺进了女单八强。

543ace57gy1gnag59ocd3j20gi0b0406.jpg

小威和皮隆科娃可谓相当有渊源,后者早年曾因连续两年在温网击败时任“草地女皇”大威而名声大噪,不过后来因为结婚生子而逐渐淡出网坛,直到去年美网才重新复出参赛,没想到便一举杀入八强,成就了一段网坛佳话。

而当时在美网八强战中,皮隆科娃正是遭遇了小威,那场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小威最终苦战三盘才艰难逆转。然而紧接着的法网当中,两人原本又要在第二轮相遇,不过后来因为小威临时退赛而未能成行,不料冤家路窄,两人在新年第一站比赛再度狭路相逢。

不过相比于五个月前那次惊心动魄,这场比赛却完全沦为了小威的个人表演,首盘比赛小威三次破发得手,只用了28分钟便轻松拿下。第二盘皮隆科娃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在关键的赛末发球局中,她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小威尽管浪费了三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成功破发,以6比4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中,在制胜分方面小威以25比7处于绝对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则控制在了15个,而皮隆科娃竟然送出了多达25个!全场比赛小威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她今天的反拍接发球更是出神入化,整场比赛也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的表现。

“又拿下一场胜利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小威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说,“她绝对是一个出色的选手,所以比赛并不容易,能够过关的感觉很好。” 从过去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来看,小威在表演赛击败大坂直美绝非偶然,事实上,她真的很久没有在热身赛,甚至是正式比赛中连续拿出这样摧枯拉朽的状态了。

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小威的澳网前景,除了年龄又大了一岁,以及过去几年在大满贯不堪回首的经历之外,还有就是普遍认为她的生活重心已经有一部分转移到了家庭。然而从最近这三次登场来看,外界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甚至相比于过去两年,小威的状态可以说是只增不减。

不过,横扫低排名选手只能说明状态不错,但是否真的已经具备了澳网夺冠的资本,恐怕还要看接下来的挑战。八强战中,小威很可能将会面对卡·普利斯科娃,后者曾在澳网战胜过自己,若能过关半决赛很可能遭遇世界第一巴蒂,决赛则可能遇到澳网卫冕冠军肯宁,后两位今天都是苦战过关。

如果接下来能够连续击败这几位强敌,对小威征战澳网的信心会有极大的提升,其实过去在巅峰期的小威是不太在乎热身赛战绩的,她有那种“热身赛打再烂,大满贯也能夺冠”的魔力,但是如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2017年澳网夺冠到现在,她已经整四年没有大满贯入账了!特别是在遭遇了决赛四连败之后,自信显然已经不像过去那么强,所以也急需先在热身赛中积累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