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姚明后首对!恩比德约基奇正在引领中锋复兴

李辉02-03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2月3日,NBA官方公布了12月和1月份的月最佳球员,76人球星乔尔·恩比德和掘金球员尼古拉·约基奇最终力压众多球星当选。

他们也因此打破了一项尘封已久的纪录,自2006年11月的霍华德和姚明以来,恩比德和约基奇是首对同时获得月最佳球员的中锋。

毫无疑问,恩比德和约基奇都配得上月最佳球员的殊荣,开赛以来,两人也是整个联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在上个月(12月和1月)进行的20场比赛中,约基奇场均拿到26.8分11.8篮板8.6助攻的全面数据,他也一度领跑联盟的助攻榜,对于一名中锋来说,这简直是一项无法想象的事情,此外,本赛季的约基奇在防守端的进步也是非常的明显,在减重之后,如今的约基奇在脚步上不再吃亏,加上自己本身具备的出色的意识,使得约基奇打出了生涯最好的防守表现,甚至在防守的贡献值上超过了很多知名的防守球员。

恩比德上个月则打了16场比赛,场均拿到28.3分11.1篮板的数据,场均得分刷新职业生涯新高,更重要的是,恩比德本赛季的效率较之过去有了巨大的提升,他的投篮命中率首次突破50%,并且达到了54.4%,当恩比德如此高效时,对手想要限制他得分就变得非常的困难,在恩比德的带领下,76人队也实现了巨大的提升,目前他们以15胜6负的成绩排在东部第1位,领先身后的篮网队2个胜场,而在恩比德出战的比赛中,76人更是取得了14胜2负的骄人战绩。

151249693.jpeg

约基奇和恩比德均是2014年的新秀,恩比德生涯前2个赛季均因伤没有出战,约基奇则是在第二个赛季才正式加入NBA,但两位天赋异禀的内线很快展现了自己出色的实力,过去两年,他们已经是联盟最顶级的中锋,但这个赛季,很显然两个人都再度实现了进化,如今的他们在收获月最佳球员的同时,也将开始对本赛季常规赛MVP发起有力的竞争,无论是个人的进步,还是个人的数据,约基奇和恩比德都具备成为MVP的潜力,毫无疑问,他们的崛起代表着联盟中锋位置的复兴。

但如今的两人要想延续目前的表现,或者说真正成为MVP的竞争者,各自都存在隐患,首先是约基奇,本赛季约基奇发挥非常出色,但掘金队相比上赛季则有明显的下滑,目前他们只取得了12胜8负的成绩,尽管这个战绩能够排在西部第4位,但他们实际上领先第10名的马刺也只有1.5个胜场,一个不留神甚至可能无法进入季后赛,因此在非常注重战绩的MVP评选中,约基奇接下来还需要带队打出更好的成绩,相对有利的是,近期掘金队的成绩明显回暖,随着波特的复出,穆雷状态的提升,掘金有望真正回到正轨。

恩比德暂时无需担心战绩的问题,只要能够保持现在东部第一的排名,那么这就将成为他争夺MVP最大的砝码,但恩比德争夺MVP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他的出勤率,目前76人已经打了21场比赛,恩比德缺席了其中的5场,按照这样的出勤率,恩比德赛季要缺席17场比赛,本赛季NBA常规赛只进行72场比赛,缺席17场意味着恩比德只能打55场,这样的出勤率相比其他一些MVP竞争者,如约基奇、詹姆斯、莱昂纳德、杜兰特等人是完全处在劣势的,但76人队一直以来对于恩比德非常的保护,很多比赛恩比德都会被球队刻意轮休,因此如今的恩比德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是加足马力冲击MVP?还是以更为健康的方式度过常规赛,从而以更好地体能和身体状况迎接季后赛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