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冬窗】贴钱清理陈年冗员 租来的天才只应急?

刘川02-03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缺乏热度的2021冬季引援市场,阿森纳是英超里动作相对较多的球队。枪手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去年夏天未能完成的阵容精简上,而在引援方面则以租借方式引进了马修·瑞恩和厄德高。阿尔特塔的阵容重建和整合工作正在一步步完成,不过现阶段外界对这支球队最终能达到的上限仍然持观望态度。

martin-odegaard-mesut-ozil-arsenal-fenerbahce-gfx_16lflz2ihorwi15ara6225s3sj.jpeg

虽然从2017-18赛季结束后历经两次换帅,但是枪手的阵容清洗一直没有完成。这一方面和这期间的管理层变动有关,先前主管引援的米斯林塔特和桑列伊先后离职,他们在职期间的工作重心都在重建,在清洗冗员上则动作不大;二是随着战绩下跌,边缘球员的市场价格也远低于球队预期,再加上疫情对全球足球财政造成毁灭性打击,因此想要从清洗球员的交易中回收成本变得不再现实。

阿森纳冬季转出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厄齐尔和穆斯塔菲都是由俱乐部主动解约,不仅没有收到相应的转会费,部分球员还得搭上合同买断的费用。不过  好在至少腾出了65万周薪的薪资空间。而科拉希纳茨、威洛克以及梅特兰-奈尔斯三人则以外租形式离队,其中科拉希纳茨归队的可能性不大,至于另外两名英格兰户口本,阿尔特塔明显还在观察。

今冬离队球员,真正对枪手阵容有所影响的,其实只有梅特兰-奈尔斯一人。这名英格兰中场在上赛季末被阿尔特塔成功激活,不仅入选了三狮军团,还被不少媒体视作是足总杯决赛击败切尔西的最佳球员。不过梅特兰-奈尔斯当时上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使用三中卫阵型,他在翼卫位置上如鱼得水。而本赛季塔帅主动变阵,现在日趋成熟的4231阵容里,则完全没有了梅特兰-奈尔斯的位置,他个人一直对边后卫角色不太感冒,而在中场则竞争不过托马斯和扎卡,边锋位置的出场顺位则更排在四五名开外。至于威洛克,他的出场顺位原本排在史密斯·罗的前面,却迟迟未能在英超表现出欧联杯的状态,等到史密斯·罗在圣诞魔鬼赛程脱颖而出,阿尔特塔也不希望在下半赛季再为任何球员以联赛积分为代价支付学费,因此将他出租也成了唯一的选择。

和大量的解约和外租交易相比,阿森纳在冬季的两名新援也都是租借加盟。马修·瑞恩是为了填补门将位置的短板,由于去年夏天引进的鲁纳松和离队的马丁内斯差距实在太大,阿尔特塔需要一个有着丰富英超经验的守门员应急。结果谁都没想到主力门将莱诺在冬窗关闭后首战就被红牌罚下,马修·瑞恩这么快就将迎来考验。至于从皇马租来厄德高,则是因为现在在前腰位置,只有史密斯·罗这一位合格的主力球员,阿尔特塔对厄德高的定位是:既能为史密斯·罗提供轮换选择,也能挑战前者的主力位置,激发队内的良性竞争。只不过租期仅有半个赛季,且合同没有买断条款,让外界质疑这笔交易的成色。毕竟俱乐部在2019年冬窗有过一个极为类似的丹尼斯·苏亚雷斯的租借交易,结果这位从巴萨引进的球员仅仅在下半赛季替补出场过6次,最终在零首发的情况下被“退货”。

不过经过上半赛季的锤炼,阿森纳的主力阵容已经大体固定。球队最近的问题在于这套阵容能否远离伤病:蒂尔尼的肌肉伤情不明,阿尔特塔只能让塞德里克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客串;而奥巴梅扬则在刚刚结束进球荒就因为家事被迫缺阵,不知道重回战场后是否还能延续此前对阵纽卡时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