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冬窗总结:赫塔也不乱花钱了,世界冠军回国了

足球隽言02-03 2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经历近6年以来最节衣缩食的夏窗之后,受疫情严重冲击的德甲在这个冬窗依旧提不起购物欲。尽管以沙尔克04、美因茨05、科隆和比勒费尔德为代表的一众保级队经过了一番操作,但绝大多数都是租借或免签,根本没花多少钱。竞技与财政实力最强大的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都零引进,就连上一个冬窗花钱最多的柏林赫塔也只是小打小闹,要把钱留在夏天再花。于是德甲18队在这个冬窗仅仅花了4865万欧元左右引援(净支出约为3930万),为2013/14赛季冬窗(引援花费3938万)之后的新低,但横比仅次于英超(8556万)和意甲(7768万)。

柏林赫塔不壕了

仅仅一年前,即疫情侵袭欧洲之前,德甲刚刚度过了历史上最疯狂的一个冬窗。在赫塔推波助澜之下,德甲豪掷1.968亿欧元引援,为原纪录——2016/17赛季冬窗1.0236亿的近两倍。得到富商温德霍斯特注资的德国首都俱乐部当时一口气完成4笔成交价在1000万以上的收购,总花销高达7700万,他们一家的支出就几乎达到2018/19赛季冬窗整个德甲的总投入(7940万)。

1612360326611024862.jpg

冬窗关闭日加盟柏林赫塔的赫迪拉与拉多尼奇积极备战本周五晚与拜仁的比赛。

尽管温德霍斯特在本赛季持续注资,但赫塔患上富贵病,拉巴迪亚未能用好过去两个转会窗引进的一票大牌,最终在这个冬窗与体育总经理普雷茨一同下课。赫塔这套看似豪华的阵容存在领袖球员缺失的硬伤,因此暂时顶替普雷茨的体育主管阿内·弗里德里希从尤文图斯免签了33岁的萨米·赫迪拉。曾在德国队中与“脸哥”当过队友的弗里德里希表示:“我们一同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也在场上并肩作战过。我很清楚他的领袖才华,因此我很高兴我们如今让他与赫塔签约。”

将穿上赫塔28号球衣的赫迪拉表示:“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并且希望用过去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去帮助球队,带领赫塔取得更多竞技上的成功。”按照赛程,赫迪拉将在2月13日回到家乡,挑战老东家斯图加特。而在3月6日,赫塔将主场迎战拉尼·赫迪拉所在的奥格斯堡,关系亲密的赫迪拉兄弟有机会首次在正式比赛当中同室操戈。

1612360346078051861.jpg

2010年世界杯上,阿内·弗里德里希与赫迪拉并肩作战,如今重新成为了同事。

拉巴迪亚早在去年夏窗就要求引进的边锋,最终也在他下课之后到位。原本赫塔想要拉希察,但不来梅坚持只卖不租,于是赫塔转攻拉多尼奇,并成功与马赛达成先租后买的协议。这位塞尔维亚国脚的半年租借费仅为25万,这也是赫塔今冬的唯一支出,而买断价则定在1100万到1200万之间。

尽管拥有“金主爸爸”,但赫塔本赛季两个转会窗并没有重现上赛季冬窗的豪爽,引援投入不到3400万,仅为上赛季1.11亿的三成左右。购物欲从历史巅峰回落的赫塔,也是整个德甲的缩影。德甲本赛季两个转会窗的引援总支出仅为3.64亿左右,仅为上赛季9.38亿这个历史峰值的不到四成。

上半区储备人才

如此大幅度的消费降级,当然也是因为“三巨头”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与莱比锡RB均量入为出,拒绝在经济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先花未来钱。拜仁与多特蒙德都在这个冬窗零引进,其中拜仁还将2名年轻球员齐尔克泽与克里斯·理查兹租借出去锻炼。算上夏窗,拜仁与多特蒙德本赛季的转会净支出都只是4000万左右,而这已远高于其他16家——赫塔净支出2330万已经可以排在第3。

1612360359237037021.jpg

成交价2000万欧元的索博斯洛伊是德甲的冬窗标王。

莱比锡只是花了2000万欧元从兄弟俱乐部萨尔茨堡红牛吃进索博斯洛伊,而这位加盟后因伤仍未完成首秀的匈牙利新星也成为了德甲的冬窗标王。“红牛”尽管两个转会窗各完成一笔2000万的收购(夏窗引进瑟洛特),但由于高价卖走了韦尔纳,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反而净赚了350万。

勒沃库森更是在夏窗赚得盆满钵满,哈弗茨和福兰德两人带来了近亿收入。这也是为什么“厂队”会成为冬窗最活跃的欧战代表,他们连签了福苏-门萨(170万)、弗林蓬(1100万)与德马里·格雷(200万)3人,补强右后卫与边锋位置,但总支出还不到1500万,相当划算。换言之,勒沃库森本赛季通过转会净赚了将近5000万!

1612360373743089141.jpg

荷兰小将弗林蓬是德甲这个冬窗仅有的两笔8位数交易之一。

上赛季力压勒沃库森而拿到最后一张欧冠入场券的门兴,去夏只是通过低价租借引进了汉内斯·沃尔夫与拉扎罗这两位罗泽在萨尔茨堡的旧部。到了冬窗,“马驹”终于花了超过1000万,吃进了两位U20球员。不过与勒沃库森的引援目的不同,门兴完全着眼于中远期。年仅18岁的美国右闸斯卡利(180万)其实早在一年前就确定加盟,而19岁的法国中场夸迪奥·科内(900万)则是从图卢兹引进后又立即租回原队锻炼,等到夏天才会正式报到。同时,门兴还将定位球技术精湛的斯洛伐克中场贝奈什租借到保级队奥格斯堡锻炼半季。

除了荷兰右闸福苏-门萨算是即插即用的收购之外,目前处在德甲积分榜上半区的俱乐部今冬引援基本都是着眼于中远期的人才储备,包括索博斯洛伊和弗林蓬这两笔仅有的8位数交易,又或者只是为了增加板凳深度,包括法兰克福从皇马租借回来的约维奇,以及大黑马柏林联盟租借的两名前锋穆萨和达亚库。

下半区救急扶危

相比之下,积分榜下半区俱乐部的引援几乎是清一色的救急扶危。保级前景严峻且负债累累的副班长沙尔克04是今冬引援动作最多的德甲俱乐部,租借了科拉希纳茨(阿森纳)与威廉(沃尔夫斯堡)这两名边后卫,还免签了中锋亨特拉尔(阿贾克斯)与中卫穆斯塔菲(阿森纳)。

科拉希纳茨这位沙尔克青训精英一回归就取代马斯卡雷利,戴上了队长袖标,由租借球员担任队长在德甲史上实属罕见。贵为队史二号射手的老将亨特拉尔回归之后同样要承担起领军重任。而闯荡过意甲、西甲和英超的穆斯塔菲则为卡巴克转投利物浦铺平道路,在28岁的时候将首次征战德甲。

1612360432334088345.jpg

一直在海外闯荡的2014年世界杯冠军穆斯塔菲将首次征战德甲。

有意思的是,随着穆斯塔菲在关窗日登陆,德甲拥有了14名现役的世界杯冠军球员——2010年的哈维·马丁内斯,2014年的诺伊尔、穆勒、博阿滕、胡梅尔斯、杜尔姆、克拉默、金特尔、齐勒、赫迪拉和穆斯塔菲,以及2018年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帕瓦尔和托利索,超过西甲(13人)成为拥有世界冠军最多的联赛。

除了赫迪拉与穆斯塔菲这两位世界冠军,同样入选过德国国家队的马克斯·迈尔也跟原东家(水晶宫)解约后回国,加盟了科隆。上周日主场3比1击败比勒费尔德的保级大战中,这位沙尔克青训球员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完成了首秀。而另一名新援——从布鲁日租借而来的尼日利亚前锋丹尼斯更是直接进入首发阵容。丹尼斯的加盟,也为莫德斯特再次离开科隆铺平了道路。这位32岁的法国中锋状态严重下滑,已彻底沦为替补,他以租借方式回国加盟了圣艾蒂安。

另一支保级队美因茨05也送别了一名法国中锋,队内头号射手马特塔以先租后买方式加盟迈尔的老东家水晶宫。同时,美因茨从法兰克福租借了中场悍将科尔和助攻犀利的右闸达科斯塔,还在关窗前成功得到了马特塔的替代者——从英冠加的夫城租借2018/19赛季德国杯1/4决赛代表德乙海登海姆对拜仁时上演过帽子戏法的格拉策尔。德甲进球最少的比勒费尔德也是利用租借方式,在关窗前得到了日本人奥川雅也(萨尔茨堡)与荷兰人弗拉普(安德莱赫特)这两位进攻型中场。

1612360459722075349.jpg

奥川雅也将在比勒费尔德与同胞堂安律并肩作战。

本赛季伤病情况严重的霍芬海姆也陷入了保级战,同时还要考虑即将开打的欧联杯淘汰赛,于是从拜仁租借美国新星理查兹来缓解中卫位置的燃眉之急。据《踢球者》披露,霍芬海姆要向拜仁支付大约25万欧元,而这笔租借费会随着理查兹出场次数增加而减少。关窗前,霍村还从雷恩签下年仅18岁的法国锋线新星吕特。这桩交易原计划在夏天吕特成为自由身后才执行,但最终霍村决定向雷恩支付50万欧元以提前完成收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