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拉山谷赛巴蒂肯宁苦战进八强 科维托娃无缘晋级

Max02-03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官方消息,当地时间2月3日,2021墨尔本夏季系列赛继续进行。雅拉山谷精英赛第三轮,头号种子巴蒂2比1力克16号种子布兹科娃,成功杀入八强。2号种子肯宁逆转同胞佩古拉,晋级八强将对阵穆古鲁扎。

屏幕快照 2021-02-03 下午9.48.59.png

这是巴蒂近一年以来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她在首秀中直落两盘轻松过关。第三轮面对世界排名第52位的捷克姑娘,本土宠儿开场势如破竹,后半程却遇到严峻考验,不过最终还是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艰难晋级。

“这是一场比较稳扎稳打的比赛,”巴蒂赛后说道,“我中途向对手施压,但有些过了,失去了执行力,但很高兴能在最后找回状态,明天有机会继续上场。”

巴蒂将在1/4决赛中对阵美国选手罗杰斯,后者以7比6(1)、6比3挑落7号种子马尔蒂奇。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2017年澳网,巴蒂直落两盘胜出。

2号种子肯宁同样陷入苦战,但最终以5比7、7比5、6比2逆转同胞佩古拉,惊险晋级八强。“我对自己第二盘的改变感到非常满意,”肯宁赛后说道,“第一盘我有些地方出了问题,第二盘做出了调整。”肯宁在决胜盘没有遇到太大麻烦,两次破发对手锁定胜局,将在墨尔本公园的连胜扩大到了九场。“决胜盘5比2的时候我开始发双误,”肯宁说道,“我心想,现在别来这个啊。我想要结束比赛,离开赛场。很高兴最后做到了。”

肯宁将在1/4决赛迎战6号种子穆古鲁扎,后者只用了56分钟便以6比1、6比2横扫11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这也将是去年澳网决赛对阵重现。

当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4号种子科维托娃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7比5、1比6、6比7(7)遭到14号种子波多罗斯卡逆转,遗憾止步第三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