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意大利俄罗斯晋级四强 西西帕斯孤木难支

李尔02-03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3日,2021年ATP杯继续在墨尔本公园进行。第二个比赛日中,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以及俄罗斯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小组赛两连胜的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EtTDjebU0AQhTyR.jpeg

A组中加拿大队遭遇两连败,1比2不敌德国队。拉奥尼奇经过两盘抢七不敌斯特鲁夫,随后出战的沙波瓦洛夫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兹维列夫以6比7(5)、6比3、7比6(4)逆转击败。在最后一场无关胜负的双打比赛中,加拿大队迪亚兹/波兰斯基组合终于扳回一城,抢十战胜了克拉维茨/斯特鲁夫组合。两战皆负的加拿大队已经提前出局,德国队将在明天与塞尔维亚展开小组头名的争夺战。

身处B组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仍保留着晋级希望。尽管希腊队拥有西西帕斯这一当家球星,但第二单打和双打的水平与澳大利亚仍有一定差距。在队友输掉首场单打对决后,西西帕斯拒绝冷门,顶住了德米纳尔在第二盘的疯狂反扑,以6比3、7比5获得胜利。双打比赛中,西西帕斯再度登场,但苦战至抢十还是败在了皮尔斯和搭档萨维尔的拍下。澳大利亚在小组赛中赢得关键一战,避免了被提前淘汰的命运。

C组中实力最强大的意大利队豪取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四强席位。弗格尼尼的状态较上一轮有了明显起色,6比1、7比6(2)战胜法国队的佩尔雷。贝雷蒂尼则以6比4、6比2力克法国队头号单打孟菲尔斯,他在赛后表示:“这是个很棒的队伍,队友们都很厉害。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很享受其中。当你为了你的祖国、你的团队作战,那感觉是非常与众不同的。去年我错过这项赛事,所以今年我格外期待能够参赛。很高心我成功站在这里,为我的团队出力,帮助队伍打进四强。”

D组中俄罗斯队同样以两连胜的战绩暂居小组头名,也已提前晋级半决赛。在和日本队的较量中,卢布列夫和梅德维德夫两位球星都是通过直落两盘的方式击败各自对手。最后进行的双打中,俄罗斯组合在抢十中以10比12惜败,无缘三战全胜。卢布列夫在赛后表示:“我很怀念比赛的感觉,前两场比赛打得很好,所以我也很期待接下来的半决赛会发生什么。”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