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女队竞争冬奥无优势 范可新冲击500米金牌

迭戈02-04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4日,北京冬奥迎来倒计时一周年,此时憧憬冬奥大考,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可以说重任在肩。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女队只由17岁小将李靳宇拿到1500米银牌,从新周期的整体表现来看,相信拥有主场之势的中国女队能在北京冬奥超越“平昌答卷”,但实话实说,在500、1000和1500米这三个项目均没有夺金把握,甚至在竞争格局上处在劣势。

5ff32561f3e8be3b3036a23f.jpg

平昌冬奥中国队女子500米的奥运连冠纪录被终结,北京冬奥能否夺回这个传统优势阵地,现在看也要被打上问号。2019年世锦赛范可新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唯一一枚奖牌,而2019-2020赛季世界杯上海站范可新拿到500米冠军,然而这1金1银,也是范可新在北京周期大赛上的500米最高光表现。

如果索契冬奥半决赛滑倒是意外,平昌冬奥半决赛被判犯规出局很委屈,那么进入到新周期的女队一姐在主项竞争力上已毫无优势可言是事实,任何人对中国女队的北京冬奥500米争金之旅都是心里没底。相比之下,加拿大名将鲍廷在世界杯独得5金,展现出恐怖统治力,而意大利选手马尔蒂娜等欧洲强手都有资格对奥运500米金牌虎视眈眈,范可新要想杀出重围直至冠军之巅绝非易事。

平昌冬奥和2019年世锦赛,中国女队都只拿到一枚奖牌,但令人欣喜的是,随着韩雨桐和张楚桐的进步和成熟,这支队伍在1000米和1500米长距离项目上都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1000米更值得划重点,韩雨桐拿到2019-2020赛季世界杯蒙特利尔站1000米冠军,四次出战1000米3次登上领奖台,在1000米世界杯积分榜排名次席,而身为00后的张楚桐在1000米斩获1银1铜,倘若韩雨桐和张楚桐拼出最好状态,北京冬奥还是能有一番作为。

相比500和1000米,中国女队在1500米上的整体战斗力最弱,纵然李靳宇在平昌一鸣惊人夺银,但2019年世锦赛中国无人进入A组决赛,世界杯征程也陷入冠军荒,韩雨桐三次获得季军已是最佳表现,由此可见,中国女队在这个偏科项目上依然缺少夺冠硬实力。而1500米最强战队当属韩国队,崔敏静包揽平昌冬奥、2018年和2019年世锦赛冠军,韩国女队在长距离还有金智柔、金雅朗等实力派选手,预测北京冬奥1500米对决,韩国女队依旧是夺冠大热。

要是唯金牌论,500米一如既往是女队争金主项,范可新在世锦赛和上海站能获得1金1银,证明她最起码是位居冠军候选队伍中,要是小范愈挫愈勇,让自己内心变得更强大,再有运气眷顾,借助主场之势还是可以搏一下金牌。另外两项确实缺少话语权,即使在家门口作战也得放平心态,闯进决赛冲击奖牌更加务实。

夺金指数:

女子500米 ★★

女子1000米 ★

女子1500米 ★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