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中国短道接力有望翻身 男子5000米值得期待

明君02-04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冬奥新增短道速滑混合接力,这样一来,北京冬奥短道速滑接力项目上将决出3金,在距离2022年冬奥还有一年大幕拉开的时候,通过实力分析,可以得出这三个项目是中国军团争金夺牌的重中之重,相比单项,中国短道战队更有机会在接力上打翻身仗。

5e476ddac7c6dba79a0afe4d.jpg

平昌冬奥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女队进入决赛,可惜被判犯规无缘奖牌,中国男队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韩国和匈牙利瓜分两枚接力金牌,而中国接力的男队更强局面,也延续到北京冬奥周期。

2019年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甚至未能拿到资格,这也是女子接力24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成为女队集体实力下滑的真实写照。中国男队继平昌冬奥后再次收获一枚银牌,这次输给黄大宪和林孝俊领军的韩国队。

2019-2020赛季6站世界杯,中国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斩获1金1铜,其中安凯、韩天宇、任子威、武大靖搭档赢得日本站冠军,而女队也走出阴影,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张雨婷并肩作战赢得美国和加拿大站3000米接力桂冠,以及在德国站收获亚军,总成绩为2金1银。新增加的奥运项目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中国队也不缺乏竞争力,范可新、韩天宇、武大靖、张雨婷拿到荷兰战冠军,而韩天宇、曲春雨、任子威和张雨婷组队带走加拿大站冠军,此外,中国队还赢得美国站银牌。

从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的整体表现来看,武大靖领军的男队发挥稳定,除了这两大赛事得到1金1银1铜,还在德国和加拿大站进入A组决赛,中国5000米接力战队位居世界一流行列,北京冬奥只要自身不犯错,完全可以“保三争一”。更可喜的是女队逐渐复苏,6站世界杯3次登上领奖台,相信家门口的冬奥舞台她们不会空手而归。至于混合接力,中国排出三套登上领奖台阵容,既取得成绩又锻炼队伍,用行动证明在这个新增项目上有文章可做。

三个接力项目比好了都有奖牌可拿,甚至均有争金指望,但如果某一个环节出故障,某一个选手不在线,就很可能功亏一篑。毕竟,拿新周期成绩来当标杆,中国接力队还是要力拼对手。拥有崔敏静、黄大宪和林孝俊的韩国男女队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已经证明了自身实力,他们人多势众,更有冠军相。以刘氏兄弟为核心的匈牙利男队在新周期也是稳步向前,这支队伍具备奥运卫冕实力,而加拿大和荷兰同样有资质剑指接力金牌。

综合自身实力、大赛表现以及对手竞争力,从概率上讲,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接力的夺金希望相对更大,女子3000米接力要想从韩国、加拿大和荷兰包围圈中胜出确实难度指数更大,而接力大战总有意外和戏剧性,希望运气眷顾主场作战的中国战队。

夺金指数:

男子5000米接力 ★★★

女子3000米接力 ★★

男女混合接力 ★★★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