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金博洋有望突破 周知方宇野昌磨成拦路虎

明君02-04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年北京冬奥进入倒计时一周年,盘点中国军团哪些项目有望取得突破,有必要重点关注男子单人滑。上届在平昌夺得第四名的金博洋,将在家门口全力为领奖台而战,为书写中国花滑全新历史放手一搏。

5e3fbb40c7c6dba79a092df9.jpg

金博洋的横空出世,让中国男子单人滑有了冬奥夺牌的希望,平昌冬奥的第四名已是中国男子单人滑在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进入北京冬奥周期,金博洋依然在世界花滑势力版图占据一席之地,我们有理由期待金博洋在主场作战情况下能完成突破壮举。

2019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金博洋不敌宇野昌磨屈居亚军,美国选手周知方拿到季军,而随后举办的花滑世锦赛,美国一哥陈巍打破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成功卫冕,羽生结弦和周知方获得二、三名,金博洋在短节目失误情况下,凭借出色完成自由滑最终排名第五。2019-2020赛季,金博洋赢得上海超级杯季军和中国杯冠军,2020年四大洲羽生结弦首次夺冠,金博洋失误过多排名第四。

尽管2019年世锦赛和四大洲都有失误,暴露出稳定性不足和慢热的弊病,但去年11月中国杯金博洋以总分290.89分刷新三项得分纪录,重拾高质量勾手四周跳,主帅赵宏博表扬金博洋经过系统夏训后更加成熟,相信经过接下来一年时间继续打磨,金博洋将积累更多创造历史的筹码。

拥有六个四周跳的陈巍和翩若惊鸿的羽生结弦将是夺冠大热,羽生去年底赢得全日锦标赛冠军,陈巍完成美国锦标赛5连冠,两大天王没有掉队迹象。金博洋目前无法撼动陈巍和羽生统治地位,他的目标是力压周知方和宇野昌磨夺牌,这对于拥有主场之势的中国一哥是可以完成的任务。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