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加泰被写进梅西合同?西政客借机向富人税开炮

霍尔顿02-04 0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梅西合同被泄一事持续发酵。梅西提告5名高层,宣告掘出始作俑者的决心,前任现任皆有,其中包括巴托梅乌以及临管会主席图斯克茨。事儿闹大了,西甲和巴萨都在为如何留住合同即将真正到期的梅西绞尽脑汁,科曼已经缴械,与昔日三狮射手王希勒视频对谈,巴萨主帅悲观,“我没有信心留住梅西。”

EtS-ZNtXIAAKu8j.jpg

巴萨的慌不择路,从塞尔电台对阿圭罗的报道便可见一斑。至今没有同曼城达成续约的阿根廷前锋,被曝乐意同梅西并肩作战。部分主席候选闻讯立即着手联络阿圭罗,打着用同胞携手的算盘,看能否打动梅西。然而此前接受够力足球专访时,梅西说得很明白,队友从来都不是他选择留下或离开的主要因素。挚友苏亚雷斯遭到清洗,亦不是梅西昨夏决心同巴萨结束多年情谊的真正原因,已经不在当打之年的阿kun,又怎么会令他觉得值得留下。

巴萨临管会还在考虑是否着手调查合同泄露事件的当儿,梅西已经率先行动,将前主席巴托梅乌、前副主席梅斯特雷、现经理格拉乌、临管会主席图斯克茨以及法务庞蒂一并告上法庭。除此之外,梅西还要去起诉爆料方《世界报》。

《世界报》并未就此偃旗,多方诉状袭来,更加印证了这份令人瞠目结舌的合约的真实性,于是该报继续放料,曝出更多细节。最新放出的部分内容是,梅西合同中不仅包含竞技和经济事务,还有着政治诉求,这体现在对梅西社交生活的要求上。

据悉巴萨在合同中加入了让梅西学习加泰罗尼亚语并融入加泰社会的相关条款。但《世界报》帮梅西澄清了一点,就是从少年时代便来到巴萨的阿根廷人从未在公开场合使用加泰语,他甚至还要求俱乐部,如果加泰罗尼亚独立成真,便立即同自己解约。

还有一点,如果梅西正式比赛出场达到所有比赛的60%,他将拿到116.8964万欧,然而加泰杯比赛并不作数。

天价合同的背后,是无数的细节规定,梅西要拿到这笔巨款,也没有那么容易。球迷也从一开始被4年5.5亿的数字震惊,到为梅西感到不公。政客适时搅局,借机将矛头指向西班牙高昂的富人税,前西班牙众议院议员德金托在推特表示,“鲜有人注意到,真正的丑闻,不是梅西因为成为世界最佳球员以及为所属俱乐部赚得盆满钵满而挣到令人惊讶的钱数,而是政府拿走的那一部分,他们一球未进就能轻松得到传闻中钱数的一半。”

联盟主席特瓦斯闻言点赞声援,并对比了为球星减税开绿灯的意大利,“依照这个数字(555237619欧),梅西得交2.7亿欧的税给政府,要是他去了意大利,那只用交1.35亿欧税。我们会因此流失大批天赋异禀的球员,而西甲也会失去为这些为国家贡献1.37%GDP,创造18万工作岗位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