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上演史诗般反超,这支巴萨有种

梁宏业02-04 09: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国王杯单场定胜负的比赛诞生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巴萨在第87分钟还落后格拉纳达2球的情况下,最终由格列兹曼和阿尔瓦扳平,并且在加时赛中,格列兹曼、阿尔瓦和德容再进3球最终5比3战胜了对手。

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在其一生的观赛经历中看到过一场比赛一支球队获得了18次角球,一支球队可以单场射门36次,射正20次,还有3次射门击中了门框,并且打进了5球,而这就是巴萨在本场经典反超战中做到的。

20210203-637479908835956715_20210203232002-0135-kZ7H-U491873452045KXG-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两次低级失误险些毁掉巴萨

科曼和巴萨全队依旧保持着对国王杯的重视,梅西领衔首发,塞尔吉·罗伯托复出后首次首发,特林康和乌姆蒂蒂也取代登贝莱和朗格莱首发,两人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展现出自己有能力在巴萨出场,然而乌姆蒂蒂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却险些让巴萨遭到淘汰。

巴萨从比赛一开场就立刻进入状态,梅西在第7分钟就在反击中获得射门良机,可惜他的射门被门将阿隆扑出,特林康的补射也被后卫挡出。格拉纳达第一次射门等到了第20分钟,此时巴萨已经完成了7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

然而,事故还是出现在第33分钟,格拉纳达右路进攻,巴萨防守没有漏洞已经将球断下,但布斯克茨在禁区内的传球并不安全,他将球传给了附近的乌姆蒂蒂,而此时法国中卫遭到对手两人逼抢,最终断球完成传中,肯尼迪中路抢在罗伯托前将球包抄打进,1比0。

这样的丢球在本赛季并不罕见,并未影响巴萨继续展开围攻,在上半场结束时,巴萨已经完成了11次射门,6次射正,而格拉纳达只有3次射门1次射正就先进球了。然而下半场刚开场2分钟,乌姆蒂蒂的另一次失误让巴萨雪上加霜,格拉纳达后场断球后长传,乌姆蒂蒂想前压断球却被越过,索尔达多得球后形成单刀之势,无球跑的乌姆蒂蒂追赶这位带球跑的36岁老将时却越追越远,最终索尔达诺将比分改写为2比0。在埃里克·加西亚无法签下时,科曼必须要用乌姆蒂蒂,但目前法国中卫的状态远远不是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主力中卫的状态。

梅西主谋,格子、阿尔瓦掀起绝地反击

0比2落后对于巴萨是个极大的打击,国王杯已成巴萨本赛季夺冠的最大希望,而且全队以严肃的态度在对待这项赛事,如果被淘汰,巴萨只能去竞争希望更加渺茫的联赛和欧冠,这对正在成长中的巴萨,在信心和士气上将是个重大的打击。

科曼在下半时连续对球队进行了更具攻击性的调整,几乎用掉了手上所有的牌,首先罗伯托右大腿伤势复发,德斯特替换出场,随后第63分钟,登贝莱换下了表现并不差刚刚击中横梁的特林康,中锋布雷思韦特也换下乌姆蒂蒂,布斯克茨退到中卫位置。而在第76分钟,又用普吉换下布斯克茨,理论上德容应该出任中卫,但实际上巴萨当时已经是阿劳霍单中卫,德容仍然经常插到前场甚至禁区内。

尽管格拉纳达门将阿隆和他的门框似乎可以挡住巴萨的所有射门,但巴萨并未放弃,尤其是80分钟以后,巴萨的进攻似乎癫狂到进入了另外一个层次,第82分钟,格列兹曼技惊四座的倒勾射门又被阿隆扑出,第87分钟,登贝莱如导弹般的劲射被横梁弹出。终于在第88分钟,梅西长传格列兹曼,格列兹曼包抄射门再次集中立柱,但这次立柱没有帮上阿隆的忙,反弹球弹在阿隆身上入网。此后的每一秒钟似乎都无法呼吸,第90分钟,梅西的射门击中门柱内侧但未能弹入网内。终于在第92分钟,如同第一粒进球如法炮制,梅西再次送出长传给格列兹曼,这次格列兹曼摆渡到中路,插上的阿尔瓦头球扳平了比分,2比2。眼看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格拉纳达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得到后场长传后险些再次将比分超出。

这已经是巴萨近3周内打的第4个加时赛,但巴萨已经不是以前的巴萨,当两队体能都接近极限时,当对手格拉纳达是以跑不死闻名时,最终在加时赛中展现出更有动力更有体能的却是巴萨。巴萨依然在围攻格拉纳达,射门次数已经超过了20次,角球数从第97分钟的16次,增加到第99分钟的17次,到第100分钟的18次,终于在第100分钟,阿尔瓦传中让格列兹曼头球梅开二度本场比赛中首次反超了对手,3比2。

然而加时赛的剧本仍旧是不平凡的,不到2分钟,德斯特禁区内追赶卡洛斯·内瓦,对手倒地,裁判判罚了点球,这不是一个教科书般的无争议点球,最终菲德维科将比分扳平了,3比3。

这已经是一场打疯了的比赛,巴萨没有丝毫退却,即便是在加时赛的下半场,梅西的体能也未出现明显下降,第108分钟,他的射门再次被阿隆扑出后,德容补射再次将比分超出,4比3,这脚射门已经是巴萨全场第17次射正。而第113分钟巴萨的进球已经完全证明巴萨的球员们已经进入了一种完全自我甚至超我的境界,格列兹曼中路外脚背传球,阿尔瓦不停球同样以外脚背脚法将球抽入大门左上死角,5比3。

这是属于巴萨的一场伟大的比赛,也是属于梅西的伟大的比赛,巴萨打进5球,梅西虽然1球未进,但前4粒进球都是梅西直接策划或者参与。这场经典反超是更新换代的巴萨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在西超杯决赛上,巴萨曾被对手在90分钟比赛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扳平并最终在加时赛中输掉决赛,如今的巴萨也可以在最后5分钟连追2球最终战胜对手并最终取胜。以往的巴萨往往以技术的精细战胜对手,但这场比赛巴萨却是在体能、精神力上奉献出一场气势如虹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