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利物浦全面遭压制主场输球 罗伯逊:争冠无望

刘川02-04 09:14 体坛+原创

利物浦0比1布莱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刚刚以两场客场胜利结束5轮不胜的利物浦,又在周三的主场迎来了一场败仗。他们以0比1的比分不敌布莱顿,这也是红军自1984年10月以来,首次在主场连续三场比赛被对手零封,以至于赛后红军大将罗伯逊在媒体前承认:球队现阶段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

3500.jpg

双方在全场比赛里的射门数都达到了两位数,但罕见的是利物浦无论在射门次数(11比13)还是射正次数(1比4)上,居然都被布莱顿压过一头。而布莱顿下半场第56分钟的进球,才是全场比赛第一脚射正的攻门。伯恩在禁区左侧头球摆渡传向中路,阿尔萨特和特罗萨德几乎同时抢点攻门,这也让他们身前的利物浦后卫菲利普斯手足无措,而门将凯莱赫也由于视线受阻未能做出扑救,最终进球被算到了阿尔萨特名下,和他同时抢点的特罗萨德由于也碰到了皮球,则被算作助攻球员。

丢球之后,利物浦的状态依旧没有改观,他们全场比赛仅有一脚中靶的射门。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英超金靴达布林对红军今晚的颓势大惑不解:“利物浦平常的攻势多来自罗伯逊和阿诺德在两翼的策动,但今晚他们的两个边路居然罕见地同时陷入沉寂,球队只能通过中路向萨拉赫输送炮弹,这当然不太能行得通,因为你会发现那里到处都是布莱顿球员,他们总是能轻松地将利物浦的传球拦截或破坏。”

最终布莱顿在客场一球小胜,英格兰媒体认为1比0的比分甚至不足以真实地反映比赛过程。因为布莱顿在场上组织严密,传递简洁有效,甚至在进攻时的观赏性不输给利物浦。而红军主帅克洛普赛后也对这场失利无话可说:“我们今晚踢得无精打采,大家在精神上太疲劳了,通常这个时候你的体能也好不到哪去。我们在太多关键位置丧失球权,很多传球,我相信以往在两名球员之间能够轻松完成,但今晚接球的球员却总是无法到位。”

0_FBL-ENG-PR-LIVERPOOL-BRIGHTON.jpg

而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赛后承认,球队输得心服口服:“布莱顿是今晚表现更好的球队,我们对自己的所有表现都非常失望,而对手则很好地对我们施加了压迫,并且抓住了机会。可以说,我们今晚想要做到但最终无力做到的一切,布莱顿几乎都在场上做到了。”此外罗伯逊甚至表示,红军在事实上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这多少让红军球迷对球队现在的士气大为担忧:“在现阶段的形势下,我们已经不在争冠军团的行列当中,被榜首球队甩开了7分,而他们手中甚至还握有一场补赛。我相信,任何一支球队如果与榜首的潜在分差达到10分,他们都会承认这一现实。”

Andy-Robertson-A-210204G1050.jpg

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克劳奇倒是对前东家的状态表示理解,他认为多名主力球员的因伤缺阵,是红军本场败仗的最大原因:“他们去年这个时候看上去像是一群超人,但是现在看上去一个个像是跌落凡间一样,当然这样的状态也可以理解。一方面是因为多名主力球员缺阵,今天这支利物浦阵中没有阿利松,没有范戴克,没有若塔和马内,任何一支球队在这么多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都会大受影响。”

罗伯逊在赛后还宽慰球迷,表示利物浦现在“仍然是一支强队”,至少红军不会在一夜之间变成弱旅。但克劳奇认为,球队现在的进攻过于依赖某些主力球员,他指出红军现在要想夺冠,主动权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球队现在仍然有些过度依赖萨拉赫,但是一旦埃及球星开始浪费机会,或是状态低迷,你看不到这支利物浦谁能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负责进球。他们毕竟是卫冕冠军,这套阵容也赢得过欧冠冠军,他们理应有厚度更深的阵容,现在利物浦可能仍然能做到强势的触底反弹,但是同时你需要曼城在短期内输上四、五场比赛,我对这件事很不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