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篮协要求推迟递交名单 奥运前或在封闭园区集训

孔阳02-04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前,东京奥运男篮小组抽签仪式在瑞士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根据安排,东京奥运会将会在北京时间2021年7月23日揭幕,男篮比赛依旧是奥运会舞台上的重头戏。        

近日,美国篮协常务董事杰里·克朗吉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时候,克朗吉洛称保障运动员的健康是美国篮协的第一诉求。考虑到如今全美新冠疫情依旧肆虐,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美篮协打算建立一个封闭园区,供美国男篮的球员训练。        

与此同时,考虑到西班牙、澳大利亚男篮阵中也有不少NBA球员。因此,西班牙与澳大利亚男篮也将被邀请前往封闭园区内进行训练,一方面降低球员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可以安排一些比赛,供这三支球队进行交流、热身。        

根据联盟时间表,NBA本赛季的季后赛预计将于5月22日开始至7月22日,而美国男篮训练营的计划开营时间为7月4日。西班牙队现有五名球员效力于NBA:马克·加索尔、里基·卢比奥、赛尔吉·伊巴卡、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和吉列尔莫·埃尔南戈麦斯。澳大利亚队将于本周公布大名单,目前他们有包括本·西蒙斯、帕蒂·米尔斯、乔·英格尔斯等十位球员效力于NBA。        

18a73803-4196-47f2-a408-1b9a0a3dbfe0.jpg

目前,哪些球员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依旧是不确定的事情。不过美国篮协方面已经在积极的斡旋,向美国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和举办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国际篮联递交请愿书,希望可以更改必须提前提交比赛名单的规则。如果是在往年,参赛名单会在奥运会开幕前几周便确定。但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从NBA总决赛结束到奥运会开幕,只有短短几天时间。美国篮协方面希望在奥运会期间也可以改变球队的名单,因为可能有些球员会比其他人更晚抵达日本。目前,他正等待听取理事机构的回复。        

“今年的情况很特殊,与往年存在着非常大的不同,在某个日期之前的球员名单没有任何意义。”克朗吉洛说道,“我们正在寻求的灵活性是在可以在比赛临近的时候让最适合的球员上场。这不仅适用于我们,也适用于所有国家。”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男篮遭遇了滑铁卢。在那之后,他们连续在北京、伦敦、里约热内卢三次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一次前往东京,美国队的目标也一定是赢下冠军。此前,美国队公布了梦之队60人大名单。勒布朗、杜兰特、库里、哈登等悉数入选,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队大概率很难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与此同时,西班牙、澳大利亚以及其他球队,或许都很难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东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必定会充满变数,令人很难预测。        

当然,从一个角度来看,东京奥运究竟能否如约开幕,也还是无法确定的事情。国际奥委会周三发布了第一套运动会规章,要求运动员在抵达日本时无需接种疫苗或隔离,但必须在出发之前和抵达日本时接受核酸检测,以最大限度保证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