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招致意外麻烦 奥组委主席性别歧视言论引争议

麦芽02-04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东京奥组委极力平息“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的流言之后,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又因性别歧视言论陷入麻烦。2月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线上执委会中一次发言有歧视女性之嫌,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批评。

6012b380f3e869ff0d35663a.jpg

据《朝日新闻》报道,森喜朗在会议上被问及如何评价奥委会将女性执委会成员比例增至40%的计划。森喜朗的回复则是:“我们需要限制每个人的发言时长,不然大家都说不完了。”森喜朗笑称“董事会因为有太多女性,会议总是耗时很长”,并且还称“女人的竞争意识很强,一个人举手发言,其他人可能也会觉得需要发言,所以每个人都在发言。”、

微信截图_20210204120911.png

在森喜朗的言论曝光后,日本网友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要求森喜朗辞职,“奥运会取消”、“日本之耻”等话题则登上了推特日本区热搜榜。女子柔道名将、巴塞罗那奥运会奖牌得主沟口纪子即在推特上截图奥林匹克宪章片段,回应森喜朗的言论。

森喜朗则在《每日新闻》2月4日刊出的报道中表示,自己已被女性家人批评,并且有可能会考虑辞职“谢罪”。“我需要履行我(作为东京奥组委主席)的责任,但如果要求我辞职的声音越来越大,我或许会辞职”。森喜朗本人也在2月4日当天正式就自己的言论道歉,但社交媒体上反对他的声音却一直未能平息。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