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担忧!3连胜结束客场之旅 76人却暴露一大隐患

韋人匕02-04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随着118比111击败夏洛特黄蜂,费城76人以3胜0负的战绩结束了这次客场之旅,但是其中的过程却引发了球队的担忧。

与黄蜂一战,76人一路领先,眼看即将以他们想要的方式拿下这场胜利,比赛却在第三节发生了一丝改变。76人的领先优势最多时曾达到24分,但黄蜂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

76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在获胜后总结表示,第三节的意外情况与对手的爆发有关,也与自身的松懈有关。“我们在客场之旅中已经取得3胜0负的战绩,虽然我们在下半场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但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无可挑剔。我认为对手在下半场拥有了更多的能量,我以为我们的防守很早就已经打垮了他们,我猜他们在半场休息时说,‘伙计们,让我们继续比赛’,于是他们展现出比我们更强大的能量,这是很明显的一点,然后他们开始命中投篮,收获到一些信心。”

Joel-Embiid-2.jpg

当领先优势较大的时候,一支球队通常会出现松懈的心理,从而给了对手可乘之机,这就是76人在这段客场之旅中发现的问题。

“我们确实打得有些放松,让对手投进了很多三分球,让对手得到了很多50%争抢概率的机会。”老将托比亚斯·哈里斯说道,“所以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我们在比赛中稍微放松的一个时间段,我们不应该这样。”

76人的松懈确实给了对手机会,而黄蜂阵中也确实有进攻能手,比如戈登·海沃德、德文特·格雷厄姆、拉梅洛·鲍尔等等。76人必须意识到,大比分灵领先并不意味着比赛结束,场上形势瞬息万变。

“你绝对可以这么说,我认为我们对细节的重视程度不够。”谢克·米尔顿说道,“在这个联盟中,对手永远不会放弃,所以他们命中了几次投篮,然后重新缩小比分。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拥有出色的领袖,坚持不懈地拿下了这场胜利,但是我们必须变得更好,我们知道这一点。”

事实上,76人只要保证阵容的健康,他们就有足够的实力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数据统计显示,在塞斯·库里、本·西蒙斯、丹尼·格林、托拜厄斯·哈里斯和乔尔·恩比德五人同时首发的情况下,76人本赛季取得了12胜0负的全胜战绩。

Ben-Simmons-1.jpg

此前,76人因疫情和伤病遭遇了大面积的人员折损,现在他们终于可以迎回了完整的主力阵容,此役复出的恩比德砍下34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塞斯·库里虽然手感不佳3投0中,但他在场时的正负值+18为全队最高。经过这三场客场比赛,76人的排名已经升至东部第一。

“拿下了一场胜利,但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了解更广阔的目标。”哈里斯说道,“当我们变得强大的时候,我们必须在整场比赛中维持这些领先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