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末节13分力斩绿军 国王6战5胜重回正轨

孔德昕02-04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一度西部倒数的国王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时,你不得不再次感慨西部的竞争到底有多么激烈。

时间倒回半个月之前,萨克拉门托人连续8场失分120+,创造了尴尬的队史纪录,而彼时他们百回合丢120.5分,堪称NBA历史第一漏勺大队。比尔曾说他所在的奇才连一辆停着的汽车都防不住,那国王可能连一辆停着的自行车都拦不下来。

就是这样一支看上去烂到家的队伍却在今日以116比111击败了东部前四的凯尔特人,并且收获了最近6战的第5场胜利。

EtXA0XaXcAAj03I.jpg

“我们想办法啃下了这一仗。上半场球队简直是在绝地求生,我们错失了很多空位投篮,有些上篮也偏出了,进攻端屡屡碰壁。但我们的队员找到了办法,这不是一场华丽的胜利,但我们的队员展现了他们的勇气和坚韧。”国王主帅卢克·沃顿赛后说道。

这一战国王始终紧咬绿军,他们首发三人得分上双。希尔德15分11篮板,巴恩斯稳定贡献24分5篮板6助攻(下半场14分5助攻),末节用稳定的罚球力保球队取胜。替补的哈利伯顿也砍下21分4助攻,成为队史自佩贾后首位替补拿到20分且投中5记三分的新秀,他挺身而出改变了比赛的局势,然后也激活了自己的队友。福克斯则是独得26分11助攻,其中有13分来自末节,是他用一次次犀利的突破扯开了波士顿的防线,让绿军主帅史蒂文斯教练无可奈何。

“后两节我们很难挡住国王的进攻,他们命中了很多高难度出手。”史蒂文斯说道,“福克斯和哈利伯顿非常棘手。”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福克斯第一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了,最近6场比赛,国王控卫末节场均得到10.2分1.5助攻,命中率达到55.0%。这样的表现已经无愧球队核心的身份,福克斯正在学着承担更多责任。

EtXC3kYVIAIrQjf.jpg

不过国王今日赢球绝非只靠进攻,他们能在防守端保持强度同样重要。“今晚防守端的表现应该成为我们球队的常态。”巴恩斯说道,“当我们无法拿出这样的防守时,情况会变得很丑陋。我要向保护好篮筐的大个子们致敬,而且对方发动了很多次挡拆进攻,但我们的外线防守也非常积极,不断挑战对手。”

开篇我们提到了,国王一度打出历史级的糟糕防守,目前他们赛季百回合丢117.2分的表现仍在联盟垫底。然而过去6场比赛,萨克拉门托的防线已经坚实了许多,他们百回合只丢110.4分,在同期内挤进了联盟前十。

随着这波6战5胜,国王的战绩已经来到10胜11负,距离拉回50%胜率只差一胜。他们暂列西部第11,只落后身前的火箭半个胜场,落后第八的马刺1.5胜场。未来三战国王将面对实力不俗的掘金、快艇和76人,但如果他们能保持过去6场的防守强度,凭借着球队联盟前十的进攻火力,他们并非毫无胜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