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主帅身份重返克城 卢指导袒露心声感激骑士

韋人匕02-04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周三晚,堪萨斯大学女篮在得克萨斯州韦科完成训练后,一位名叫特里·努纳的助理教练开始寻找当晚骑士对阵快艇的比赛频道,这是他期待了两年半的一场比赛。

两年半之前,泰伦·卢被骑士解雇的那天晚上,努纳和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在泰伦·卢的家里待了好几个小时。那个赛季,曾经率领骑士三次闯入总决赛,并帮助克利夫兰圆梦总冠军的泰伦·卢,开赛后的执教战绩为0胜6负,于是惨遭下课。

努纳是泰伦·卢高中校队的队友,一周前他被聘请被骑士的球员发展教练。回想起泰伦·卢被解雇时的心情,努纳坦言:“有点儿震惊,那里有很多喜欢他的人。他被解雇的那天,我看到一名成年人在办公室里哭泣。要知道我们从来不会在彼此面前哭泣,尤其是作为一名成年人,但他当时确实忍不住泪水。”

r731983_1296x729_16-9-1000x600.jpg

努纳回忆那个夜晚的感觉是不真实的,既有困惑,也有一点绝望。“总的来说,对他来说这是件好事。”努纳尔笑着说,“无论他的职业生涯发生了什么,最终一切总是会对他很好。”

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比赛确实证明了努纳的观点,泰伦·卢执教的快艇最后以121比99大胜骑士,在曾经的主场克利夫兰拿下了这个客场胜利。在比赛开场后的前八分钟,快艇就已经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保罗·乔治轰下36分,莱昂纳德贡献24分。

全场比赛,快艇全队总共命中20记三分球,这是球队历史第六次单场命中至少六记三分,其中乔治一人三分球9中8,他也成为快艇队史上第一位多次在单场比赛中投进至少8个三分球的球员。此外,快艇成为了本赛季全联盟唯一一支还没有遭遇连败的球队。

“面对对手的反扑,我们保持镇定,在第三节我们真正建立了防守,然后逐渐拉开比分,”泰伦·卢总结说。

这并不是泰伦·卢在离开骑士后首次重返克利夫兰,上个赛季他曾以快艇助教的身份回到这座熟悉的球馆,而这是他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回到俄亥俄州,向曾经熟悉的球馆安保人员、并肩作战的前同事打招呼。

现在的泰伦·卢执教快艇已有四个月的时间,他在这支联盟顶级球队留下了自己的深刻烙印。“我以为他会在这里待很长时间。”努纳仍然不敢相信泰伦·卢已经是对手,“他不在这里却执教着快艇,这个事实真的让人难以想象整个事情是如何转变的。”

Clippers-Cavaliers-Basketball-29.jpg

自从泰伦·卢离开克利夫兰,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致于他感觉这段时间比两年半更长。2019年,他一度距离湖人主帅的位置很近,最终他选择担任快艇的助教,然后在去年取代道格·里弗斯成为主帅。现在,泰伦·卢正在一个不可预测的赛季管理着一支争冠级别的球队。

当然,骑士也逐渐走出了泥潭。在泰伦·卢离开后的第二任主帅J.B.比克斯塔夫的带领下,骑士已经成为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之一,这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目前排名东部第七。泰伦·卢看到了昔日弟子科林·塞克斯顿的进步,他也对比克斯坦夫的工作给予了赞扬。

泰伦·卢说,他与克利夫兰之间联系永远不会断。“2016年与这支球队一起夺得这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当你回来的时候,你想到的永远是爱和支持。”泰伦·卢说道,“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生活不断向前,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