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20岁新秀再次拯救球队 绿军主帅也是他的球迷

韋人匕02-04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几乎在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中,国王都会面临一个转折点,逆境之下要么崩溃,要么反击。

今天,国王以116比111击败凯尔特人,比赛的形势在第三节突然发生了变化。下半场开始后6分30秒,国王还落后11分,忍无可忍的主帅卢克·沃顿叫了一个暂停,把球员叫回场边开了个会。

于是,奇迹发生了。

首先的改变就是核心控卫迪阿隆·福克斯打得更有侵略性,尽管他仍然无法在凯尔特人严密的防守中发现攻筐机会,但他在连续两个回合中找到了新秀后卫泰瑞斯·哈利伯顿,后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国王缩小了比分差距。

Tyrese-Haliburton-rocks-awesome-hoodie-before-career-night-vs-Celtics-990x557.jpeg

沃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得到了空位机会,但我们没能把球投进,然后我们似乎不再相信传球和节奏。这时候他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这帮助我们重新找到了方向。”

在短短40秒的时间里,哈利伯顿将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从11分缩小到只剩5分,并率领国王打出了一波10比0的进攻高潮,这就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沃顿在谈到哈利伯顿时坦言:“无论是组织,还是抢断,抑或是三分投篮,他是那种能感觉到球队需要什么的球员。”

哈利伯顿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为了帮助国王进一步缩小分差,他在第三节结束前将巴迪·希尔德的三不沾转化为一次篮下助攻,哈利伯顿神奇般地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拉杆补篮,将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缩小到只剩4分。

进入第四节的时候,国王带着的是高涨的士气,而不是半场结束时的低落情绪。而在这一节,哈利伯顿一个人贡献10分。“我想的只有把球打进,这是我的比赛特质——挺身而出、带来能量、把球打进。”

到了第四节,这位来自爱荷华州立大学的20岁年轻人依然保持着出色的表现,他又命中了两记三分球,不断在攻防两端贡献着自己的影响力和破坏力,这就是主教练沃顿和队友们信任他的原因。

“他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投进了几个关键三分,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而且他还会不断变得更好。”福克斯很看好小兄弟的未来,“即使他在下一场比赛中的得分不多,他也会在其他方面表现得更好,这种影响不仅仅一定要把球放进篮筐。”

Haliburton_T_Getty_1300251792.jpg

对于哈利伯顿的表现,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也是大加赞赏:“他在每场比赛的关键时刻都在得分,我也观看了他在每一场关键时刻的表现,今天他继续做到了这一点,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

本场比赛,哈利伯顿出战30分钟,15投8中,其中三分球9投5中,得到21分3篮板4助攻2抢断,21分再次刷新其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同时,他也成为是国王队史自1999年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后首位替补砍下20+且命中5记三分的新秀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恰好是哈利伯顿赢得本月最佳新秀的第二天,而且根据NBA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新秀排行榜,哈利伯顿已经升至第二位。但是,他在接受采访时淡化了这些荣誉的意义:“我只是想平时一样睡觉,起床准备比赛,我并没有真正注意那些东西。当然很酷,妈妈给我打了电话,队友给我送来了祝贺,但我只关心赢下比赛。”

一路高歌猛进的国王正在不断完善阵容,其中哈利伯顿的表现是最重要的一点。在本赛季经历了开局5胜10负的糟糕表现之后,他们在近6场比赛中赢得了5场胜利,以50%左右的胜率继续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