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缺兵少将步履蹒跚 西部客场之旅比想象中更难

孔阳02-04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昨天,凯尔特人客场艰难击败勇士,给自己的西征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可在今天背靠背面对国王的比赛当中,他们就栽了跟头。

斯马特因伤缺席,沃克照例在背靠背的第二战轮休。阵容不整的绿衫军,曾经两次建立起10分以上的领先。但最终,他们还是被国王队所击败。

“我认为我们的球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今天我们很挣扎并且很晚才调整过来,但是后两节比赛,对方又命中了许多很难的进球。”史蒂文斯在赛后这样说道。

就像凯尔特人少帅所说的那样,其实绿军球员们此役在场上已经拼尽了自己所能。然而,或许与本场比赛是背靠背的第二战有关,球员们在场上显得有些疲惫。尤其是在第四节,绿军不论是在攻防的哪一端,其实都被对手所完全压制。

塔图姆前7次出手三分都没有命中,对于国王队篮筐的杀伤也不够。杰伦·布朗同样不像此前那样活力满满,平时命中率都在50%以上的他,本场比赛命中率也只有38.9%。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布朗也透露称身体上的疲惫是球队之所以输球的一大原因。“我不会将它视作一个(失利)因素,我们的身体有些疲惫了,但这是一场我们应该赢下的比赛。”他说道。

1300241925.0.jpg

赛季至今,凯尔特人仅仅取得了11胜9负的开局。由于肯巴·沃克缺席了绝大多数的比赛,斯马特也在与湖人的交锋当中受伤。因此,双探花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塔图姆此前患上了新冠肺炎,其实也才刚刚痊愈不久。杰伦·布朗更是始终没有休战,每场比赛都在攻守两端影响球队。这次西部客场之旅,二人都显示出了疲态。

然而,背靠背对阵勇士与国王,其实还只是这次凯尔特人西部客场之旅当中相对轻松的一部分。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北京时间2月6日与快艇队交锋。本赛季至今,快艇队的竞技状态一直非常出色,且从没有遭遇过连败。再接着,则是与保罗率领的太阳队角逐。在保罗加盟之后,太阳队的整体战斗力同样有着显著的提升。

西部之旅的收官之战,凯尔特人将会与爵士过招。在过往的赛季当中,爵士都是凯尔特人的苦主。本赛季,爵士队更是在开局阶段打出了联盟最佳战绩。想要在西部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当中,赢下与这个对手交锋的比赛,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自然不会是一件容易事。

目前,绿军的排名依旧高居东部第四。但在这一波西部客场之旅结束之后,他们还能否继续留在东部上半区,就是很难琢磨的事情了。归根结底,还是如今这支凯尔特人阵容上存在着一定的纰漏。尤其是在第二阵容上,他们的竞争力与联盟其他强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所幸的是,赛季这才刚刚开始,留给凯尔特人进行调整的时间依旧有不少。就像杰伦·布朗所说的那样:“现在我们11胜9负,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