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坦帕湾粉墨登场,新老球王决战世界之巅

张欢02-04 17:33 体坛+原创

第55届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年度总决赛——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2月8号早7:30,在佛罗里达坦帕市举行。腾讯体育,五星体育,广东体育和百事通,届时会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杀入第55届超级碗的两支球队是堪萨斯酋长队,和“主场作战”的坦帕湾海盗队。带领酋长的是上届超级碗冠军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海盗领头人则是大名鼎鼎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Tom Brady)。43岁高龄的布雷迪去年刚刚从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以自由人身份转会到海盗,没想到加盟的首赛季就带领球队时隔18年再次杀入了超级碗。海盗也是超级碗历史上首支在自己主场参赛的球队,创造了新的记录。

1.jpg

堪萨斯城酋长队 VS. 坦帕湾海盗队

酋长队在常规赛中以14胜2负的战绩拿下了美联头号种子。在季后赛首轮有惊无险的拿下克利夫兰布朗队之后,在主场以绝对优势大胜前来挑战的布法罗比尔,连续第二年杀入超级碗。马霍姆斯去年拿下了常规赛MVP和超级碗MVP,并在休赛期和酋长签下了10年超过5亿美金的北美职业体育最大合同。

2.jpg

酋长的超级碗对手-传奇四分卫布雷迪,是NFL球队过去20年的噩梦制造者。在布雷迪打球的19个赛季中,10次打入超级碗,6次夺取超级碗冠军。

布雷迪带领这支去年战绩只有7胜9负的球队以11-5的战绩,持外卡杀入季后赛。三场季后赛,海盗依靠坚韧的防守和布雷迪在关键时刻稳定的发挥,在客场连续击败了传奇四分卫德鲁·布里斯(Drew Brees)带领的新奥尔良圣徒队和阿隆·罗杰斯(Aaron Rodgers)率领的绿湾包装工队,闯进了超级碗。

高效疫情防护机制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在疫情肆虐下,NFL通过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和社交隔离制度,从去年9月份起,打满了256场比赛,创造了北美职业体育疫情防控的一个标杆。NFL在赛季中做了将近954,830次新冠病毒测试。到一月底为止,共有7,262名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联盟根据疫情控制快速反应机制,对阳性球员进行了就地隔离,有效的阻断了病毒的传播,使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NFL执行最严格的社交隔离政策。所有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在每日做病毒测试的基础上,还必须随时佩戴口罩,只有上场比赛时才能临时摘下。

海盗队主场出战超级碗

第55届超级碗将在佛罗里达坦帕市雷蒙德·詹姆斯体育场举行。此体育场曾在2000年和2008年两次举办超级碗比赛。

由于疫情的原因,可以容纳75,000人的球场,只允许24,700人入场。其中7,000张左右的门票将免费发放给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士,按照单张门票价2,500美元计算的话,这意味着送给医务人员的免费门票价值接近约1,875万美元。剩下的17,700张门票则供球迷公开购买。

根据各类票务网站的最新报价,球票价格从7,200美金到73,500美金不等,是2010年以来球票最昂贵的超级碗。

5.jpg

无法现场观战的球迷,可以花100美金,买一幅印有自己照片的画板,成为66,000名现场画板助威观众之一。主办方将在美国本土画板助威的球迷中抽取幸运儿,送上第56届超级碗的门票。

NFL中国已经向组委会申请了若干个画板位置,包括两名曾驰援武汉的球迷医生,女性搏击拳王张伟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中国球员何佩璋,说唱歌手马思唯的画板,和部分资深球迷代表,将代表中国球迷出现在超级碗比赛看台上。

7.jpg

在超级碗中场秀方面,加拿大男歌手The Weekend 已被选定作为本届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嘉宾。这位30岁的歌手曾获得三项格莱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